[看台周刊]中超球迷“全武行“ 德比中的恩怨情仇

朝绿04-13 16:00 体坛+原创

4月9日,中超联赛石家庄永昌坐镇主场迎战重庆力帆。90分钟激战后,双方1比1握手言和,毛里西奥为永昌点球破门,而吉利奥蒂利用头球为客队带走一分。相比比分的平淡与友好,赛场内外的球迷可谓是异常火爆。赛前,永昌和力帆球迷就在球场外互殴。赛中和赛后,双方球迷也进行了对骂。部门球迷还在看台上挂出照片来侮辱力帆队员王栋。

永昌和力帆的恩怨要从2013年的中乙联赛说起。当年山东滕鼎与河北华夏幸福的前身河北中基进行两回合的半决赛争夺,而王栋当时效力于山东队。第一回合河北中基主场2比0获胜,山东滕鼎回到滕州主场以1比0取胜但无奈被淘汰,比赛中王栋为山东进球,而那场比赛异常火爆,球迷也发生了冲突,但当时的事情因为发生在中乙层面所以被没有被太多关注,事情的起因也存在不同说法。

2014年,王栋加盟重庆力帆。中甲第3轮,重庆力帆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王栋顶着骂声用两粒定位球带走胜利,进球后王栋庆祝动作有“挑衅”之嫌,自此,两地恩怨升级。每次交锋,球迷间都会展开各种骂战和“武力”。目前,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俱乐部都已公开发表“文明看球”的声明,并已赴足协进行听证会,双方或面临相应的处罚。


相较于力帆和永昌球迷的火爆。上海上港和申花这两支同城球队的球迷更是火爆。在上港远赴日本参加亚冠联赛,申花球迷在看台上打出了“只有申花才能代表上海”的横幅。与上港球迷大打出手。

上海双雄的恩怨是2014年上港全面接手俱乐部后,上港队实力的不断提升,双方在每次德比大战时,都会产生很多冲突,舆论都会就到底“谁才是上海滩的老大”展开争论。新赛季,双反骂战升级,将冲突带到了亚冠赛场。事后,两家俱乐部也分别发表官方声明。


京津恩怨演变成最长情的陪伴

京津两支球队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那时的天津三星还只能是供北京国安各种“杀戮”的鱼腩,因此天津人心理憋屈却也拿不出什么反击的利器,之后到96年施连志对高峰的一脚飞踹,彻底点燃了两队之间蕴藏已久的怒火。但在1997年,天津的降级让京津之间的恩怨出现了至今为止唯一一次中断。当天津重返中超联赛时,改名天津泰达。而1999这个年头让人看到了京津足球之间除了对抗还有相互的扶持和帮助,京城老帅金志扬带领吕军等一干球员加盟津门。在这里,一群国安系将帅令泰达重焕新生。

京津之间的关系变得真正的剑拔弩张、不可调和,是泰达挤进中超诸强之后。此后每年德比双方球迷常常大打出手,砸车等暴力行为比比皆是,一度双方的主场都被禁止开放客队球迷看台。直到2015年,天津发生爆炸事件,北京球迷送去了最温暖的“关怀”,并发出“德比一个都不许少”的催泪互动。


广州德比:同城球迷大打出手

2014年中超第26轮,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比赛还没开始前,场外双方球迷却爆发激烈肢体冲突,蓝色与红色的阵容相互对立,连保安和警察都拉扯不住双方球迷,这也让“德比战”提前开打。而据悉,在比赛结束后还出现了球迷追打另一队球迷的事件。


东北兄弟:兵戎相见

2014年中超联赛第20轮,辽宁宏运队与哈尔滨毅腾队的榜尾大战进行得异常激烈,不仅场上场面火爆,场下更是惊心动魄。中场休息时,毅腾球迷破坏看台隔离区的栅栏,导致1000多名毅腾球迷冲入了辽足球迷的看台,追打远征的辽宁球迷,冲突中十多名辽足球迷受伤。毅腾球迷攻击辽足球迷的时候,抛掷了砖头、酒瓶。最终,毅腾俱乐部不得不为球迷的不理智举动“买单”,被中国足协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湖南湖北球迷:砸汽车、泼辣椒水

2014年中甲第八轮武汉卓尔对阵湖南湘涛。双方球迷在比赛前1个多小时就开始聚集,随后情绪激动的球迷发生骚乱。有人投掷红色的辣椒水,看上去像鲜血一样。双方均有人员受伤,至少一辆汽车被轻微损毁。


球迷上演“功夫”的事件数不胜数。事实上,球场内外球迷的一些纷争成为了足球调味剂,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就如京津球迷一样,德比之争也成为了最长情的陪伴。不过,对于一些极端球迷的非理智和暴力行为还是要进行抵制。理性看球,文明看球,对球场暴力说“不”。


中超  /   德比  /   球迷恩怨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