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H组]浦项核心报销歇6周 悉尼无缘季后赛

周星成 雪舟 周佳骅04-13 10:10 体坛+原创

亚冠H组,广州恒大队形势堪忧,基本已经无缘出线。对手方面,浦项核心重伤休战六周;浦和在战胜恒大后,球员们明显状态不佳;悉尼FC则无缘澳超季后赛。三个对手的状况都不理想。

【浦项制铁】险平全北,核心重伤报销六周

4月10日,浦项制铁艰难地战平全北现代。深受主教练喜爱的沈东云,再次完成救主。他在第89分钟的转身射门,帮助浦项队拿到1分。然而在比赛中,核心孙准浩的受伤,令浦项上下十分担忧。

经过诊断,孙准浩的伤势比较严重,预计休息长达6周。缺少核心的浦项队,若想实现亚冠小组赛突围,已经是非常困难。

孙准浩的受伤比较偶然。在一次和全北门将权纯泰的相撞后,他在落地时伤到左腿膝盖。当时,孙准浩就很难坚持,于是被年轻小将姜祥佑换下。赛后第一时间,浦项制铁队医表示,孙准浩的伤势问题不大,但需要观察检验报告。

但在11日,出炉的报告结果显示,孙准浩的伤势比预想情况更加严重,诊断为右膝内侧韧带损伤,最少需要6周的恢复时间。这对浦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23岁的孙准浩,是浦项队近年来挖掘的一名实力派。因此,主教练崔真喆对于他的伤病,表示很大的担忧,“希望准浩的伤势没有大碍,准浩下场后,我们队的控球变得困难,劣势比较明显。如果孙准浩不下场的话,相信浦项队应该会是另外一种表现。”目前来看,孙准浩铁定缺席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两轮,35岁的老将黄智秀,以及国奥小将姜祥佑,均是比较理想的接替者。

【悉尼FC】无缘季后赛 球队CEO感谢球迷支持

上周日,悉尼FC在安联球场迎来常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尽管赛前已确定无缘季后赛,但主帅阿诺德还是派出大部分主力出场,从而回馈主场球迷一个赛季的支持。第31分钟,澳大利亚前国脚卡尼为“天蓝军团”首开纪录,5分钟后,霍洛什科凭借个人能力为球队再下一城。

下半场开始后,悉尼FC依旧掌控着场上的主动,霍洛什科、卡尼连续获得机会。第79分钟,霍洛什科被红牌罚下,但并未影响比赛的大局。此后,阿巴斯和宁科维奇又相继得分,悉尼FC最终在主场4-0大胜对手,为本赛季收官。

赛后,主帅阿诺德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很遗憾球队未能在亚冠和联赛中齐头并进,“在过去8周的时间里,我试图通过乱换球队阵容,来保证球队双线并进。从事后来看,或许(比赛任务)还是太大了。这是球队在过去5年中,第一次没有进入常规赛前六。这种感觉并不好,我一点都不觉得享受。悉尼FC的球迷理应看到更好的成绩。”

对此,球队CEO托尼·皮尼亚塔说道,“我们度过了一个很艰难的赛季,但要感谢所有悉尼FC球迷在这一年的支持,今天是一个不错的赛季结尾。”而一位名叫石坂启的球迷,则鼓励球队道,“我们仍有亚冠的比赛任务,期待我们在亚冠,也有今天这么出色的表现。”

【浦和红钻】闷平横滨,因胜恒大后身心俱疲

4月10日,J联赛第6轮,浦和红钻客场挑战传奇老将中村俊辅领衔的横滨水手,最终以一场乏善可陈的0比0收尾。

在当值主裁判吹响哨声的一瞬间,浦和红钻的球员们,如释重负地一齐倒在了草皮上。上周中和广州恒大在亚冠的死拼,消耗了浦和球员太多体能。日本国脚柏木阳介赛后说,“比赛从下半场开始就突然变得艰难了,大家都能感觉得到。”实际上,如日本媒体所言,和广州恒大的比赛过于紧张,赛后,球员们都感到身心俱疲。

上赛季,浦和红钻曾4比0大胜横滨水手,本场比赛却没有了以往的战斗力,“亚冠综合征”显露无遗。不过,浦和并非是被动作战,在战术上主要限制住对方的定位球,尤其是没有给老将中村俊辅主罚任意球的机会,甚至连角球都没有给对方一个。有惊无险地客场逼平对手,对于刚刚在亚冠和卫冕冠军过招的浦和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在和广州恒大比赛时成功冻结住哥伦比亚锋霸马丁内斯的后卫槙野智章,本场再度让对方前锋哑火。不过,这位日本国脚赛后也表示,“我们在破解对方防守阵时办法太少,即便是连续多线作战,也应该赢下比赛。”

亚冠  /   广州恒大  /   浦项制铁  /   浦和红钻  /   悉尼FC  /   孙准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