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人才不断涌现 菲尔普斯感受到强大压力!

谭彦嘉楠04-15 13:07 体坛+原创

奥运临近,各国游泳选拔赛纷纷上演,各项目的年度最佳也频频从泳池传出。这让22枚奥运奖牌获得者“飞鱼”菲尔普斯也感受到了来自国际泳坛的强大压力。“这是我一直在关注的,在我整个职业生涯里,我都在看别人不断的进步。”正在准备美国游泳大奖赛梅萨站比赛的他对澳洲小伙麦克沃伊在100自游出的疯狂成绩表示赞叹,也渴望自己能游出这么好的成绩。

对于美国泳军来说,澳大利亚泳队是他们的劲敌之一,菲尔普斯也特别关注了澳大利亚国内选拔赛的情况:“我非常关注澳大利亚的选拔赛,哈克特真的很不容易,那些年轻人成长很快,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年轻人在这项运动中出现了,真是太令人兴奋了。”在澳大利亚的全国锦标赛中,他们的选手创造了50自、100自、400自以及100仰和200仰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麦克沃伊,在男子100自比赛中以47秒04夺冠,这是2009年罗马世锦赛之后近7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他(麦克沃伊)是个很不错的小家伙,他已经很厉害了。在100自游出了相当接近47秒的疯狂成绩。我看了他的比赛,他的整个节奏,他的出发和到边,他就像一个掌控着一切的小伙子,而且他游出的这个成绩是我梦想的。”“飞鱼”毫不吝啬的表达了自己对麦克沃伊的赞誉。


麦克沃伊

日本的国内选拔赛已经结束,21岁的萩野公介在比赛中游出三项赛季世界最佳,分别是200自的1分45秒50、200混的1分55秒05以及400混的4分08秒90。美国媒体预测,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将是菲尔普斯与萩野公介之争。“当然,日本也是一样。萩野公介游得很好,看起来他已经从去年的伤病中恢复过来了,而且有些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在200米混合泳接近1分55秒的成绩,200自1分45秒左右的成绩,都非常不错。”显然日本男泳的崛起也让“飞鱼”倍感压力。

美国游泳的奥运选拔赛将于6月举行,去年复出的“飞鱼”此前游出1分54秒75的男子200混世界赛季最佳,以及50秒45的男子100蝶、1分52秒94的男子200自世界最好成绩。尽管如此,国外军团的进步仍让这位泳坛奇才直呼亚历山大,“看别的国家成绩都非常出色,老实说,我认为今年夏天我们需要做点什么。”

麦克沃伊  /   菲尔普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