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NBA体坛颁奖&最会假摔球员:麦特·巴恩斯

罗珂04-16 07:05

2012-13赛季,判罚假摔次数24次,罚款5次,合计2.5万美元,涉及球队13支,球员19人;

2013-14赛季,判罚假摔次数33次,罚款6次,合计3万美元,涉及球队19支,球员27人;

2014-15赛季,判罚假摔次数30次,罚款3次,合计1.5万美元,涉及球队17支,球员27人;

2015-16赛季,判罚假摔次数8次,罚款0次,涉及球队7支,球员8人。

从2月开始,NBA联盟就再也没有给出假摔警告,这在2012年防假摔条例颁布后的三个赛季里,简直是不可想象的。联盟已然不再将纠察假摔作为工作重点,甚至有人猜测下赛季相关条款可能会被撤销。

联盟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范德维奇在接受采访时辟谣,声称联盟下赛季仍会执行防假摔条例,内容也不会有根本改变。“条例仍然会起到效果。当你执行它时,往往需要几年才能收到理想效果,现在我们距离成功越来越近了。”范德维奇说。

范德维奇给出了判罚假摔次数大幅度缩减的几个原因:

1.裁判和球员双方都对相关条款理解得更加清楚。

2.裁判对辨别假摔和类假摔身体接触的能力越来越强。

3.联盟开始公布“最后2分钟关键时刻判罚报告”,让球员球迷可以监督裁判工作。裁判处罚更加严谨,球员感到受尊重后也愈发自律。本赛季8次假摔警告里,有三次裁判并没有当场处罚犯规,而是事后看录像追罚的,对比赛没有造成影响。

本赛季仅有一支球队领到了不止一次的假摔警告,就是灰熊队。但这不是著名假摔高手兰斯·史蒂芬森和P.J.海尔斯顿的“杰作”,而是两位防守悍将托尼·阿伦和麦特·巴恩斯,而且都是在赛季开始的前8场比赛中招,这也是联盟本赛季给出的头两次假摔警告。虽然他们此后再没被警告,但无奈其他球队更加自律,只能愧领“最会假摔球队”的奖杯了。

不过评选最会假摔球员,难度就更大了。因为8次警告是由8名不同球员领到的,即无人累犯,也无人被罚款。在考虑到相关细节后,我们决定将这一奖项授予老将巴恩斯。从假摔本身的技术含量看:当时灰熊最后13秒时以86比90落后快艇,但拥有球权。巴恩斯运球利用马克·加索尔掩护,三分线外获得投篮空当,随后巴恩斯作势被对手侵犯,结果裁判吹追防的克里斯·保罗防守犯规,巴恩斯三罚全中,帮助本队追到只落后1分。虽然最后灰熊还是92比94告负,但巴恩斯这次假摔效果非常好。何况,他还是在面对旧主,面对以假摔出名的保罗奉献了这次精彩表演,获奖当之无愧。

NBA  /   灰熊  /   巴恩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