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周刊]感动和致敬!残疾球迷的追随与信仰

朝绿04-22 16:29 体坛+原创

4月20日,凭借塔尔德利的进球,山东鲁能主场1比0广岛三箭,提前一轮亚冠小组出线。而在比赛现场,还有一位腿部残疾的死忠球迷坐轮椅前来助阵,着实让大家感动。

事实上,这已经不止是第一次有残疾人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不仅国内,在国外也比比皆是。曾经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也有一位拄着双拐失去左小腿的球迷向着水滴体育场走去,格外引人注目。博主表示:“我什么都不说了。泰达加油,对得起这样的球迷。”也许是痴心的球迷感动了场上拼搏的将士,最终泰达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顽强扳平,结束了各项赛事5连败的尴尬纪录。

76岁洛阳老球迷逝世 坐着轮椅出现在航体

同样的事情,还曾发生在河南。在中超第4轮前,一位76岁的“洛阳老球迷”王书友因病医治无效,与世长辞。他的身影再也不会出现在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

几乎有建业队的那一天起,球队比赛的看台上都会有“洛阳老球迷”的身影。20多来年,他跟随建业南征北战,没有错过球队的任何一场重要比赛。1999年,建业队在天津重返甲B,赛后,王书友在场边长跪不起的场面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球迷”虽然“老”,但是脾气却很好,脸上总是挂着笑,这使得许多年龄比他小得多的年轻球迷也喜欢跟他开玩笑。在很长时间内,每到建业队的主场比赛时,身穿红色“龙袍”的王书友都会举着他精心构思的标牌,在看台上巡游,所到之处无不引起球迷欢呼,“老王”总是能给人带来快乐。

但是2013年赛季以后,这道风景线出现在航体内的次数越来越少,当年9月份他不幸遭遇车祸,难以站立。但“老球迷”的心依然牵挂着建业,2014赛季,他在家人的陪伴下坐着轮椅出现在航体看台上,引来很多球迷的喝彩。

随着年龄的增长,王书友身体每况愈下,最终未能挣脱病魔的困扰,永远离开了他心爱的足球。他去世的消息传出之后,从建业俱乐部官员到前建业队队员,再到球迷、媒体记者纷纷在朋友圈里表达了对这位老球迷的尊敬与哀悼,希望天堂里也能有足球与他永远相伴。4月9日晚,河南建业主场对阵江苏苏宁的中超第四轮榜首大战,比赛进行至第76分钟,航海体育场出现了温馨一幕,主场的建业球迷打出"感谢"标语,并自发打开手机闪光灯,为此前去世的知名洛阳老球迷王书友祝福。而现在,他的儿子代替他,继续追随建业。

残疾球迷观看国安训练

大连爱心看台52名残疾球迷观看比赛

中超  /   残疾球迷  /   鲁能  /   建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