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尼不在家 “猴子”称大王

武一帆04-25 16:00

本赛季西甲第9场1比0,让马竞继续在联赛争夺战中保持冲刺势头。在两线战事最吃劲的时刻,越小代价的胜利越彰显价值。话虽如此,西蒙尼因为乱用“盘外招”恐将遭到重罚,幸亏助教布尔戈斯关键时刻显身手,连同科雷亚一道挽救了比赛。

做客卡尔德隆的马拉加已基本完成保级任务,对争取欧战资格缺乏动力和实力。但有一点,马拉加缠斗能力超强,甚少在与强敌作战时大比分落败。格拉西亚的球队两平皇马,对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两回合都是净负一球,还在主场1比0小胜马竞。35轮战罢,马拉加与皇马同失32球,很大程度归功于两位超级门将,卡梅尼受伤后,长期坐板凳的墨西哥国门奥乔亚延续了喀麦隆人的神迹。客场3比3战平拉科鲁尼亚后,马拉加最近7轮仅失4球,每场最多丢1个。

马竞本赛季恰好是坚定的“1比0”实践者,联赛26胜中有9场,占1/3强。本场结局在赛前似乎便可预见,但过程还是有些出人意料。马竞头号得分手格列兹曼接连错失良机,双方很难突破壁垒攻入禁区,都尝试用远射考验对方门将神经。

以双方门将的状态,此役本应平局收场,但替补登场仅5分钟的科雷亚在对手帮助下改变战局。他的远射打在马拉加后卫阿尔文托萨身上折射入网,令已尽力飞行的奥乔亚扑救不及,这是科雷亚本赛季第8球和联赛第5球。因为总是替补出场,由他一球定乾坤的机会不多,联赛做客巴列卡诺时,他在第88分钟首开纪录,格列兹曼趁势再下一城锁定胜局。

科雷亚进球后激动万分,直奔教练席熊抱助教布尔戈斯,因为外号“猴子”的布尔戈斯在换人前鼓励他:“你肯定能进球。”不得不说,外表看似打手的布尔戈斯人粗心细,很有调动能力。问题是,怎么让他履行主帅职责?原来西蒙尼上半场便被主裁判拉奥斯罚下。第44分钟,马拉加通过边线球发动快速反击,奥尔塔沿边线带球经过马竞替补席时,一个足球被扔进场内,干扰了他的注意力。拉奥斯中止比赛后将西蒙尼叫到一边,耳语几句后将他罚上看台。

多角度回放显示,球肯定不是西蒙尼扔进场内的。但之前,他似乎对扔球的人说了句话,因此有指使球童用“盘外招”搅局的嫌疑。与裁判交流的过程中,西蒙尼显得异常温顺,赛后也不打算替自己辩解:“球是我们旁边一个男孩扔进场内的。但裁判照章办事,做的没错。没什么可说的。”西蒙尼认罚,挺马竞的媒体却不肯吃亏,《阿斯》报找到证据,说马拉加当场也有一次从替补席向场内扔球干扰马竞掷界外球,裁判怎么没表示?

坦白从宽,西蒙尼也可能遭遇重罚,甚至本赛季最后3轮作壁上观。这对马竞争冠的影响将造成多大影响尚不得而知。上赛季初,西蒙尼在西班牙超级杯上有多项不良行为,包括高声抗议判罚、摸裁判头、被罚下后未及时离场等等,数罪并罚被禁赛8场,错过包括马德里德比在内的4场西甲。但马竞在布尔戈斯带领下取得3胜1平的佳绩,包括在伯纳乌2比1掀翻皇马。西蒙尼不在家,“猴子”称大王。


马竞  /   西甲  /   西蒙尼  /   布尔戈斯  /   科雷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