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克鲁国产武器照亮裕彤 绝杀者:把球队撑起来!

霈霖04-25 09:20

在自己的魔鬼主场裕彤,面对携亚冠之勇而来的山东鲁能,石家庄永昌队苦战90分钟,赢得久违的胜利。尽管距离上一次主场击败绿城,时间不算太长,但力克鲁能,才是典型的“永昌式赢球”。某种意义来说,永昌球迷为这样的胜利已等待很久。让人为之动容的是,这是在近半数主力伤停、穆伦加和隆东双双缺阵的极端不利条件下,依靠队内的本土球员,再度在中超赛场破局。新赛季战罢6轮,在外援哑火的情况下,亚森手中的国内球员,成为了他带领永昌奋起的“军火库”。

“糜昊伦角球开出来,我脑子里一闪念,就觉得这球有了。”姜积弘兴奋地回忆着电光火石的那一瞬间。他在第40分钟头槌攻入致胜球,成为裕彤当晚的MVP。这一刻谁还能记起,就在三周前,永昌队客场挑战申花的那场雨战,负责盯防登巴巴的姜积弘,被瓜林和登巴巴屡屡穿越防区。那一战,茫然无助的他,完全沦为大演帽子戏法的登巴巴的背景。

“踢完申花,自己心里面非常压抑,越想踢好越紧张,越紧张到了场上就越犯错”,姜积弘说,“最初那一个礼拜,过得很苦闷。还好队友和教练,不仅没有埋怨,大家还一直鼓励我,让我树立信心。比如几个老大哥,像毛剑卿和关震就跟我说,一场比赛没打好,对于职业球员来说,是很正常的事。过去了就不要再自责,调好心态、认真投入到后面的比赛,才是一名真正成熟的球员应该做的。而且,我更得感谢亚森的信任,能够给我机会证明自己。”

对阵鲁能的当天上午,永昌的医疗团队告知教练组和队员,穆伦加由于大腿肌肉拉伤,此役无法出战。这几乎把永昌队推向绝境,自从第二轮赵容亨、隆东受伤开始,亚森手中的伤员名单,就以每场倒下一名主力的速度递增。隆东还在葡萄牙的家中恢复,穆伦加又上了伤员簿,算上上一轮头部受伤需要戴着泳帽出场的鲁本,永昌队只有两个半外援可用。姜积弘说,“这种时候,根本不用教练再做动员。国内球员心里都明白,我们现在必须冲上去,无论克服什么困难,也要把这支队撑起来。”

将时光拨回到两年前,2014年中甲最后一轮,永昌队对阵青岛海牛的冲甲大战,姜积弘第89分钟的一次力量不足的回传球,变成乌龙助攻,令对手扳平比分,险些葬送球队一个赛季拼来的冲超大局。回忆那段经历时,他说:“也许一个球员在整个职业生涯,只会有一次那样的低级失误,却是我永远不愿回想的痛苦回忆。从那以后,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上赛季有段时间出场机会很少,自己就加强训练,在场下也经常想象,如果自己在场上,遇到各种救险的情况怎么处理,告诫自己90分钟的比赛,一定要从头到尾保持专注。”俱乐部曾有人私下这样评价姜积弘,“续约和现在的主力位置,都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拼来的。”绝杀鲁能的头球,是姜积弘加盟永昌队后的第一个进球,虽然有些晚,来得正是时候。

上赛季,穆伦加的门前抢点和隆东的边路突破,是永昌队能够将防守反击运用得出神入化的关键。2016赛季开始后,伴随隆东的伤停,缺少支援的穆伦加,迟迟找不回破门的感觉。永昌队此前的成绩,多少受到了影响。令亚森和球迷欣慰的是,经历几周的困顿,从上一轮的河北德比开始,球队的国内球员开始集体爆发,为这支平民球队力挽狂澜。

截至目前,永昌队已经6战打进6球,有4个由国内球员完成,鲁本攻陷鲁能城池的进球,来自毛剑卿在底线送出的精准助攻。另一个来自外援的进球,是毛里西奥对阵力帆时的点球。永昌队中的本土球员,毛剑卿已经贡献了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糜昊伦最近两场比赛,均送出致命传球,冯绍顺上一场铁树开花,打出天外飞仙进球,小将王鹏近期则肩负起扫荡中场的重任。国内球员的铁血表现,给亚森的球队带来转机,正如姜积弘所说,“我们把胜利送给还在养伤的队友,告诉他们放心恢复,我们等着你们。”

中超  /   永昌  /   毛剑卿  /   姜积弘  /   鲁能  /   亚森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