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与美女棋手盲棋对决 睁眼不敌闭眼

谢锐04-26 11:55

在女子围甲联赛在洛阳君河湾组织132盘指导棋之时,另一盘特别对局也在进行中。由“最强大脑”鲍橒6段与孟泰龄六段搭档对阵黑嘉嘉七段、李赫五段搭档,鲍橒与孟泰龄自始至终蒙眼对弈,但结果竟然还是他们屠龙大胜。

鲍橒是国内“盲棋第一人”,2015年底,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的1对5盲棋对抗中,他取得全胜,创下围棋盲棋吉尼斯世界纪录。孟泰龄对盲棋产生兴趣后,子2016年2月在京与鲍橒搭档,以联棋的方式与一位业余棋手对抗。初试牛刀后,孟泰龄一发不可收,又与鲍橒搭档对阵另一对职业女棋手,结果仍然获胜。这次他们与一线职业女棋手进行对抗,说来是对手实力最强的一次盲棋对决。

比赛在君河湾大厅内举行,鲍橒和孟泰龄都蒙着眼,另一边黑嘉嘉和李赫对着棋盘下棋,四个人轮流落子,两位蒙眼棋手报上落子的坐标,那边有人代替他们下棋。大厅里不时有人来来往往,两位蒙着眼的棋手似乎并未受到任何影响,报出落子的节奏并未减缓。

棋圣聂卫平和常昊九段也饶有兴趣地站在边上观战,他看了左上角的变化后笑道:黑棋下的是谷歌阿法狗的着法,白棋还要选择李世石一样的着,李世石那盘棋大败,她们为什么还要这么下呢?“

右上开始进行双方的第一场接触战,白大块得以连回,黑棋在中腹拔花,外势雄厚。当黑棋再次对右下白大块孤棋发起攻势时,白方判断就地做活的话实空不足,因此选择往外冲出。但这其实是判断失误,局后孟泰龄表示,如果白棋老实做活的话,黑棋收官有点累。最主要的,随着棋子越来越多,孟泰龄节奏稍稍有点乱,其中白棋一手“扑”他一时找不到位置,只得连续“打将”,将发现那手棋的任务交给鲍橒。

实战白棋决计要往外突围,黑棋依仗雄厚外势,直线追杀,盘上变化并不复杂,白棋大龙狼奔豕突,最终还是被黑棋全部罩住,一命呜呼。看到这个结果,老聂开玩笑:“我只能认为鲍橒蒙着眼下出的棋比他睁着眼下得好多了。”

黑嘉嘉局后说对联棋不太适应,两个人的棋风不同,经常会出现思路被打断的情况。“要是我一个人对他们的话,可能结果会好一些。不过对他们也一样,他们单个下的话,可能也会发挥得更好些。”

以李赫和黑嘉嘉的实力,即使是睁着眼与她们对弈,要赢下来也得费一番周折,现在鲍橒和孟泰龄以蒙眼对弈的方式屠龙大胜,其过程环环相扣、严丝合缝,实在非常人所能。

“最强大脑”  /   鲍橒  /   孟泰龄  /   蒙眼下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