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青年军五大联赛第五年轻 德法还有更青春风暴

喂饼侠04-27 19:54 体坛+原创

莱斯特队本周日就可能加冕英超冠军,但热刺即使无缘冠军,本赛季仍然足够成功。在波切蒂诺率领下,年轻的热刺让英超眼前一亮,20岁的阿利(题图)拿到了PFA英超最佳新人奖,22岁的凯恩则同时入选了英超最佳球员和最佳新秀的前六,他们和22岁的戴尔、24岁的埃里克森和拉梅拉一起挑起球队大梁。本赛季热刺主力的平均年龄不到25岁(24岁311天),在欧洲五大联赛排名第五。


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最年轻首发阵容

图卢兹 24岁87天

勒沃库森 24岁140天

霍芬海姆 24岁188天

尼斯 24岁253天

托特纳姆 24岁311天


年轻并不等于青涩。热刺的成功并非孤例,本赛季有两支比他们更年轻的球队也同样在本国联赛取得了成功——德甲的勒沃库森和法甲的尼斯。

勒沃库森的首发平均年龄在五大联赛排名第二,而他们在德甲高居第三,仅次于德超双雄拜仁和多特蒙德,目前比第四名柏林赫塔高出5分,应可直接进军下赛季欧冠小组赛。他们的后防线尤其年轻,有同为20岁的德国人若纳唐·塔、克罗地亚人耶德瓦伊和22岁的巴西人文德尔,前场则有22岁的任意球王恰尔汉奥卢和连续5场进球的19岁小将布兰特。


3月友谊赛对英格兰,若纳唐·塔下半场出场,为德国队完成处子秀。

相比之下,霍芬海姆德甲第14的排名相对普通。但他们的特殊之处是不仅球员年轻,还拥有五大联赛最年轻教练——28岁的纳格尔斯曼,他上任后把霍芬海姆从垫底一路带到了安全地带。

五大联赛中第四年轻的尼斯,目前在法甲的排名也是第四。尼斯本赛季在1987年生“老将”本·阿尔法的带领下打出了水银泻地的进攻,而主帅皮埃尔的矮人战术在盛产黑又硬的法甲中别具一格,三名年轻中场科齐耶洛(20岁)、塞里(24岁)和N·门迪(23岁)身高均为1.68米。

五大联赛最年轻的图卢兹同样是一支极具天赋的球队,拉丰、迪奥普、马沙赫都是让人垂涎的95后,锋线的本耶德尔、布莱斯维特也是法甲顶级的锋线组合。但与尼斯相比,经验缺失在图卢兹身上体现更加明显,本赛季图卢兹在领先的情况下丢掉了33分。加之前任主帅阿里巴吉带队无方,陷入保级泥潭,目前在法甲排名倒数第二。

英超  /   德甲  /   法甲  /   热刺  /   勒沃库森  /   尼斯  /   霍芬海姆  /   图卢兹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