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中流“低价”续约绿城 遭鲁能同龄吐槽钱太少

淳晧羽04-28 18:31 体坛+原创

  本周一,杭州绿城俱乐部对外宣布,与阵中贵州籍93届球员陈中流完成续约。曾因流连夜店,“擅长喝酒”而被誉为“陈球王”的他,与绿城的原合约将在2017年底到期,考虑到2013年签署的工作合同薪水并不高,双方经过协商,“推翻”了此前截至2017年的合同,从本赛季结束后“续约5年”,全新的5年工作合同至2021年底。而陈中流的年薪也暴涨至150万,在绿城93一代中已堪称顶薪

  其实早在上赛季,绿城已经与阵中两位逐渐成长为骨干的93届大将续约——刚刚达成中超百场的武汉伢冯刚以及此前同鲁能比赛中一球成名的罗竞——他们的续约工资都在年薪120万至140万左右,略低于陈中流的新约。

  而原本月薪只有一万多元的谢鹏飞,并未与绿城俱乐部达成续约意向,最终以超3000万的转会费改投江苏苏宁,尽管苏宁阵中一度疯传“老谢”的工资有500多万甚至700万天价,但实际“仅超”300万的年薪待遇,也翻了此前在绿城的N倍。

  事实上,由于财政状况问题,绿城的薪资待遇与他们战绩类似,一直处于中超榜尾。绿城93届名头最大的石柯在加盟上港前,在绿城的税后年薪收入甚至不到70万,而加盟上港后则是翻了3倍有余。

   而至于本赛季担任绿城副队长一职的赵宇豪,目前尚未与球队达成续约意向。这位身体条件出众的云南小伙儿,是目前国内足坛较为抢手的中后场多面手,可以担任中卫、后腰、右后卫这3个位置。鉴于赵宇豪极有可能转投他队,他也成为各大经纪人哄抢的对象。

  过去一年半时间,绿城93一代一半人已经因为薪水待遇无法谈妥等原因,被球队卖出“回本”;而剩下的一半人,如冯刚、罗竞、陈中流等,无论绿城本赛季能否保级,都将成为球队未来发展的基石。

  目前绿城阵中,最顶薪是自由身加盟球队始终游离于战术体系之外发挥不出应有实力的黄希扬,年薪达到了260万,这一数字在高收入球队只能算是“中游水平”,但在绿城阵中已堪比“天文数字”。居于黄希扬身后的则是年初刚刚续约的“台湾一哥”陈柏良,工资也有200万左右,这之于来自足球贫瘠地带的中华台北而言,堪称顶薪。

  当鲁能同年龄的93一代得知陈中流“仅”150万续约后都较为吃惊:“就这么轻易续约了?!现在外面三、五百万都随便拿,300万年薪放以前是天文数字,现在甚至都可以说不算钱!

  相比于年年苦苦为保级挣扎,工资待遇极低的绿城,鲁能93一代的收入可谓盆满钵满,刘彬彬这样的准国脚收入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亚冠队之外的普通球队顶薪水准。就连从来打不上比赛的替补门将韩镕泽,年薪都可以接近200万,这是绿城同龄人难以想象且企及的“高度”——同样的绿城替补门将,月薪税前只有3万!

  当然,较之鲁能堪称全亚洲最顶级的训练基地硬件设施,丰富的球队伙食,做房产起家的绿城,其中泰基地住宿条件、餐饮伙食同样不算差,但一位鲁能球员指出:“大俱乐部虽说收入比小球队高N个档次,但队内竞争的残酷程度,也是绿城远远无法比拟的,可能在绿城踢球,要安逸得多!”

  鲁能作为巨型国企,一直以来都以薪水惊人著称,尤其在低年龄段的小球员。数年前,鲁能93一代根本踢不上球甚至报不上名的陈灏之流,月薪就可以高达5万,而今鲁能97后就可以轻松突破这个数字,甚至连更小年龄段的球员,每月“训练津贴”就可以突破万元。至少在低龄球员层面,鲁能的工资待遇远超其他中超各队!

  但目前国内官龄93年出生的球员中,最顶薪还是来自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中超标王金洋洋,这位满族小伙儿身体条件可谓满分,但防守位置感还有待加强——与华夏幸福的5年长约合同总额逼近2500万,本赛季过450万年薪的工资待遇,冠绝整个93年龄段


中超  /   绿城  /   鲁能  /   陈中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