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阿根廷动物日 哪些阿根廷球员以动物为绰号

王勤伯04-29 23:48 体坛+原创

4月29日是阿根廷动物日。阿根廷是世界上最早通过保护动物法案的国家之一。

1850年出生在科尔多瓦的阿尔瓦拉辛是一位律师,一生都在为反对虐待动物而奔走。1879年,他成为阿根廷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发动反对斗鸡、斗牛、用鸽子练射术的活动。在他和协会成员的奔走下,阿根廷议会于1891年通过了《动物保护法》,正式将虐待动物定性为非法行为。别小看今天经济不景气的阿根廷,在一些涉及人道精神和人类价值观的环节,他们领先其他不少国家一个多世纪。

1926年4月29日阿尔瓦拉辛去世后,阿根廷人把每年4月29日定为“动物日”。对阿根廷足坛来说,这一天更是意义非凡,倒不是因为在阿甲赛场时常出现流浪狗冲入球场,甚至当着数万观众拉屎的场景,而是很多阿根廷球员以动物为绰号,这一天,人们会把有动物绰号的球员名字和照片列出来,也为他们庆祝节日。以下是一些例子:

“鸭子”阿邦丹谢里:前阿根廷队门将,博卡偶像。

“小鲨鱼”塞里苏埃拉:曾效力西甲马洛卡的阿根廷中场。

“老鼠”阿亚拉:70年代阿根廷队前锋,参加过1974年世界杯。

“老鼠”阿亚拉:前阿根廷队长,巴伦西亚传奇,也曾被称作“食人鱼”,但阿根廷足坛已经养成了“阿亚拉”等于“老鼠”的习惯。

“鼹鼠”圣吉内蒂:90年代长期效力拉普拉塔的乌拉圭后卫。

“兔子”塔兰蒂尼: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队主力后卫。

“兔子”萨维奥拉:曾效力河床、巴萨、皇马的阿根廷前锋。

“灰猎犬”古铁雷斯:现效力于西甲拉科鲁尼亚的阿根廷中场,曾长期效力纽卡斯尔,患癌后被抛弃。

“大狼”莱德斯马:现效力于阿根廷青年人的的中场球员,曾效力德甲汉堡。

“小毛驴”奥特加:曾被认为是马拉多纳接班人,河床队史重要人物,已退役。

“小鸟”卡尼吉亚:也被称为“风之子”,动物绰号则是“小鸟”。

“小公牛”卡维纳吉:现效力于塞浦路斯的希腊人竞技,一度在河床被视作希望之星,之后在莫斯科斯巴达克、波尔多渐渐磨灭了锐气。

“跳蚤”:他是谁,还用多解释吗?


阿根廷  /   动物  /   梅西  /   奥特加  /   萨维奥拉  /   阿亚拉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