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命真硬!旧将&友军拉他跟积分榜合影

闫羽05-01 01:11 体坛+原创

纽卡斯尔1比0水晶宫

58' 汤森主罚右侧任意球,左脚轰门抽出弧线,皮球直飞远端死角。

69' 穆萨·西索科争抢角球时禁区内手球,卡巴耶点球太正被纽卡门将达洛扑出。

主场对水晶宫的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纽卡斯尔主帅贝尼特斯已经紧张得无法坐在教练席。他不断在场边大声呼喊,指挥球员控制住场面。西班牙人没办法不着急,纽卡虽然领先,但既没有把球权牢牢控制在脚下,几次明显的反击机会处理得也很不妥当。

这就是纽卡的现状,虽已有“贝大师”指点,但全队战术素养和气质的变化比较有限。所幸,他们还有汤森的世界波,以及旧相识的“高抬贵脚”,与此同时,此前3轮场场丢4球的斯托克城本轮主场1比1战平桑德兰,阿森纳则主场1比0击败诺维奇。种种因素叠加,纽卡方在多赛1场情况下积分超越桑德兰和诺维奇,暂时跳出降级区,看到保级曙光。

单从结果来看,这场胜利简直可用“伟大”二字形容。先前胜斯旺西,平曼城、利物浦,现在又力挫水晶宫,喜鹊在英超已连续4轮保持不败,如此态势对球队树立信心大有裨益。接下来做客已经降级的维拉,以及末轮主场迎战很可能已无欲无求的热刺,士气高涨的纽卡也就有了更大的连续拿分的希望。

不过再看比赛本身,纽卡的胜利绝不算精彩。上半时他们一度被客队的边路突击搅得鸡犬不宁。中场休息后贝尼特斯进行了调整,令球队加强逼抢,并让原本出任左前卫的韦纳尔迪姆与前腰穆萨·西索科位置对调,局势才逐渐扭转。但进球的到来依然有些意外,因为在成为进球英雄之前,汤森在上半时浪费过不止一次射门机会。他的速度对客队一直有威胁,但在选择射门时总是犹犹豫豫。

等到只考虑射门的任意球,今年1月以1200万英镑加盟纽卡的汤森方才踢出水平。此球让英格兰边锋在新东家的进球数达到4粒,已超过他在热刺8个赛季的联赛破门次数总和。如此算来,汤森俨然是一笔超值买卖。

不过,纽卡获胜可不只是靠本方努力,还得感谢卡巴耶的“仁慈”。和水晶宫主帅帕杜一样,客队的法国中场也曾在圣詹姆斯公园效力多年。赛前卡巴耶曾与老队友们热情交流,比赛中他也非常“友好”,把原本可以让客队扳平的点球踢得又慢又正。

自2012年2月对布莱克本,荷兰门将克吕尔扑出点球之后,纽卡已4年多没有挡出过点球。而达洛原本是第三门将,因克吕尔和罗伯特·埃利奥特受伤才临危上位,此前比赛中已明显暴露出水平不足,但如今突然成为了喜鹊的英雄。这有些幸运,但既然是为保级而战,运气有时候真比战术重要。

英超  /   纽卡斯尔  /   贝尼特斯  /   卡巴耶  /   汤森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