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个差点退役卖保险的家伙 毁了拜仁登基大典

张力05-02 14:20 体坛+原创

上周六拜仁主场和门兴1比1战平后,恐怕不少平时不太关注门兴的球迷要问,攻破诺伊尔城池的哈恩究竟何许人也?


哈恩第72分钟扳平比分后,朝着莱万、狗剩、拉姆等拜仁替补球员滑跪庆祝。

其实,哈恩差一点就进入德国队世界杯夺冠阵容,当时他入选了30人大名单,只是勒夫在带队上山进行集训之前,才临时决定用后腰克拉默取代进攻球员哈恩。谁能想到当时名气不大的克拉默不仅去了世界杯,甚至还在决赛首发。不过哈恩并没有灰心泄气,凭借最近的出色表现,25岁的他正向国家队和欧洲杯再次发起冲击。

说到哈恩,汉堡球迷一定会很伤心,当初他正是因为在汉堡青年队看不到升入一线队的希望,才选择以退为进,加盟了丁级球队不来梅上诺伊兰。2011年初,哈恩来到科布伦茨,后来又效力奥芬巴赫踢球者,一直到22岁,他仍在丙级联赛徘徊。

哈恩要感谢奥格斯堡,在2012-13赛季冬歇期以25万欧元转会费将他引进,并在后半程一球未进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对他的信任,这才有了哈恩在2013-14赛季的爆发:凭借在德甲的12个进球和8次助攻,哈恩引起了人们的注意。2014年3月德国和智利的热身,勒夫将从未代表德国青年队比赛过的哈恩召入,他因此成为继1966年世界杯银靴哈勒之后,奥格斯堡贡献的第一位德国国脚。

从一度在丁级队领着200欧元月薪,到如今成为百万富翁,哈恩自己也有点不敢相信。哈恩天生速度奇快,有汽车刷漆的手艺,还曾考虑干脆退役卖保险,但他的父亲一直相信儿子能踢出来。哈恩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球员,手臂上有所有家人名字的文身,习惯于在进球后亲吻手臂。

巴西世界杯后,哈恩离开了奥格斯堡,门兴捡了个大便宜,毕竟哈恩的解约金条款只有225万欧元。不过门兴进攻线好手如云,哈恩无法确保主力位置。本赛季哈恩又在前半程和沙尔克04的比赛被盖斯侵犯,严重受伤,休息了近5个月。哈恩恰恰是在后半程对阵同一对手时复出,他对于盖斯在自己受伤后的过于冷漠很不高兴。

而对于拜仁这个对手,上赛季两回合哈恩都是首发,本赛季首回合因伤缺席,但上周六再次担纲主力。这三场和拜仁的比赛,门兴战术都不一样,哈恩扮演的角色也完全不同。在第72分钟,哈恩的进球让拜仁提前2轮在家门口夺冠的梦想破灭,而在这之前他有两次射门也差点进球。

哈恩赛后强调,门兴并不希望成为拜仁夺冠的背景板,而是渴望搞砸对手准备好的庆祝,“对我来说,休战5个月后没多久,就能攻破世界冠军门将把守的球门,这简直是做梦一样,球队今天证明了强大的心理素质。”

德国媒体感慨说,哈恩这次受伤反而让他更加强大,最近5轮他已攻入3球,勒夫或许应该再次考虑他。不过哈恩还是很现实:“我之前受伤太长时间,首先的目标是为门兴全力以赴,如果最终还能得到国家队邀请,我会很高兴,如果没有也一切OK。”

德甲  /   拜仁  /   门兴  /   哈恩  /   德国队  /   克拉默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