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周刊G组]水原新星誓言破门 大阪遣17岁小将

周星成 雪舟 周佳骅05-03 08:30 体坛+原创

5月3日,亚冠小组赛末轮,墨尔本胜利对阵大阪钢巴,水原三星对阵上海上港。

【水原三星】搏命力拼出线!超级新贵:攻破上海球门

上周末的联赛第8轮,水原三星逼平领头羊首尔FC,展现出老牌强队的实力。但对于该队来讲,5月3日同上海上港的亚冠小组赛末轮,唯有取胜一条路。进球,显然是这支队伍必须完成的任务。对于这场决战,主教练徐正源信心十足。他说,虽然在上海的客场比赛输球了,但表现值得肯定,属于一场惜败。而且,非常了解上港队目前的问题,目标就是全力争胜。

显然在这一战,水原三星队需要进球。除了核心权昶勋、外援桑托斯,21岁的前国青射手金健熙,也被寄予厚望。徐正源此前就曾如此点评爱将,“登上职业联赛以后,发现不同以往的压力,但现在是新人的时代。机会就在眼前,希望能有好的心态,展现前锋的能力。”

而在上周末对阵首尔FC的德比之战,金健熙出场66分钟,表现可圈可点。对于锋线不力的指责,他认为,要尽到作为一名前锋的责任感,“能够进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会为此而烦闷。”

对阵上港,金健熙雄心不减,“这段时间,我始终在寻求射门,努力创造攻击型场面。想法是很强烈的。”至于对阵上港,他的表达很果断,“我想尝试射门,表现出攻击的欲望,争取能够进球!”

【大阪钢巴】大幅轮换,17岁高中生将亮相亚冠 

4月30日,大阪钢巴启程去往墨尔本,备战周二和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末轮。由于大阪钢巴已经小组出线无望,主教练长谷川健太表示,本赛季的亚冠谢幕战,将进行大面积轮换,为今后的比赛锻炼兵力。

在出征墨尔本的大部队内,目前在J3联赛领跑射手榜的17岁小将堂安律,以及刚刚伤愈的国奥队主力井手口阳介都在其中,他们无疑将成为最后这场亚冠比赛上的“新面孔”。另外,在29日同川崎前锋以来连续获得首发的后卫丹羽大辉,很有可能重回亚冠主力阵容。

虽然最后一场比赛已经对大阪钢巴来说,是食之无味的鸡肋,但之于对手墨尔本胜利,却是事关小组出线命运的关键之战。大阪钢巴是否会消极作战?长谷川健太表示,“将会全力以赴迎战。这并不是一场‘用来消化的比赛’,而是必须要拿下的。这场比赛,要看球员的个人能力能否得到充分发挥。”

长谷川健太表示不放弃比赛,但又话锋一转借“球员个人能力”暗示不会派主力。当家前锋宇佐美贵史干脆没有随队远赴澳洲,取代他的,很有可能是17岁的天才小将堂安律。还在读高中三年级的堂安律,破格代表U23代表队参加J3联赛,目前6场比赛已经打进4球!“一直我都在等待,机会终于来了。我会怀揣自信去享受比赛。”堂安律表示。

【墨尔本胜利】澳超传奇宣布退役,周中亚冠或是谢幕

4月30日,墨尔本胜利的37岁老将阿奇·汤普森向队友们证实,已确定将在赛季结束后挂靴。5月3日同大阪钢巴的亚冠小组赛,将是他的职业生涯告别战。

1978年,汤普森出生于新西兰的奥托罗杭阿,他的父亲是新西兰人,母亲则是巴布亚人。走上职业足坛后,汤普森并没有代表父亲的祖国出战,而是选择澳大利亚。2005年至今,汤普森的所属权一直在墨尔本胜利,其间,曾被短暂租借至荷甲的埃因霍温。仅替补出场2次,“蹭”到一枚荷甲冠军的奖牌。

效力墨尔本胜利期间,汤普森三度帮助球队问鼎澳超冠军,他两次摘得澳超金靴。在2007-08赛季以及2009-10赛季,还两次拿到被授予最佳球员的“胜利勋章”。目前,他以90粒进球位列澳超历史射手榜的首位,此外,还是澳超决赛(10球)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作为澳超第一个出场达200次的球员,汤普森近年来的出勤率有所下降,在联赛历史出场排行榜上,他高居第6位(224场)。

离别之际,汤普森表达对大家的感谢,“借此机会,我要感谢曾带过我的所有主教练,我的成长受益于他们的点拨。尤其是穆斯喀特,他从一开始就指导我,给予所有的帮助。还要感谢这些年陪伴我一路走来的队友们,你们让我在做人和踢球上,都变得更好。”

周中与大阪钢巴的亚冠小组赛,很可能就是汤普森的职业生涯告别战。但如果墨尔本胜利可以挺进16强,汤普森的告别还可以再延缓2场。


亚冠  /   水原三星  /   大阪钢巴  /   墨尔本胜利  /   金健熙  /   上海上港  /   堂安律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