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没什么好失望 也许下一次我就能夺冠

莫小隽05-03 09:47 体坛+原创

四个阶段较量,丁俊晖还是没能上演奇迹,以14比18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无缘自己的世锦赛冠军。而出生于莱斯特的塞尔比拿着一面莱斯特城的队旗,为本届斯诺克世锦赛画上了句号。

这是亚洲人第一次出现在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的舞台,虽然没有效仿2005年的资格赛球员墨菲,一路杀进决赛拿到冠军,但丁俊晖还是留下了很多骄傲,15杆单杆破百,距离台球皇帝亨得利的历史纪录只差1杆。而单场单人7杆破百的纪录也归属丁俊晖,他刷新了塞尔比和奥沙利文保持的6杆破百的纪录。

丁俊晖说,从小自己就有个梦想,把打过的所有比赛的冠军都拿一遍,把冠军奖杯摆在家中。如今迈入而立的丁俊晖在谢菲尔德的家中橱窗里有越来越多的奖杯,还没到手的分量最重的就属世锦赛了。

虽然无缘冠军,但决赛也是丁俊晖十余年斯诺克征程的最佳战绩,即使有遗憾,但他对自己依旧充满信心,“这次比赛我感觉不错,以后打比赛时我希望不会忘记这次经历,希望能够保持状态。以后在世锦赛或者其他比赛中我都会回想起自己这种状态,感觉非常好。”

2011年世锦赛,丁俊晖闯入四强,面对抽风的特鲁姆普和近乎满场嘘声的观众,以15比17负于对手,饮恨克鲁斯堡。五年后,他再回到这里,却感到像主场作战,有打出好球为他鼓掌的观众,有远道而来给他鼓劲的中国留学生,八场比赛,虽然漫长,但留给丁俊晖的感觉是“享受”,“我第一次感觉像在主场打比赛。我为自己感到自豪。这次世锦赛对我而言很漫长,决赛是我打的第八场比赛(三场资格赛)。如果一位选手没有很强的意志力,肯定会输。我一直站在那,我始终认为我有机会能赢。我有机会胜出,但马克打得很好。”

跟五年前的心态完全不同,没拿到冠军的丁俊晖知道,也许很多人对这个结果会失望,“没什么好失望的,我希望他们能享受比赛的过程、能爱斯诺克。”

“也许下一次我就能夺冠。”这是丁俊晖对未来的憧憬,也是很多人对他的憧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