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电竞生态论坛”鹭岛厦门圆满收官

谭彦嘉楠05-03 13:00

  保罗·柯艾略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说“当你全心全意接近某种东西时,你就更加接近了世界灵魂。”4月30日在鹭岛厦门结束的,由微赛体育联合懒熊体育举办的“体育电竞生态论坛”上,我们就见到了这样一群正在“全心全意”无限深入电竞这个行业的资深大咖,也正是他们在论坛上真诚并且详尽的分享,真正让我们探知了电竞的灵魂。

  论坛一开场,微赛体育的刘理德先生便陈述了微赛体育对于电竞行业体育化的思考与行动。而后,懒熊体育联合创始人黎双富先生在论坛重磅抛出了《2016中国电子竞技趋势报告》,并阐述了他们此次做电竞调研报告的原因,并通过对目前电竞的市场行情的详尽分析,就电竞市场的趋势做出了判断。

  而腾讯金亦波先生的分享,将论坛推入了真正实战的阶段。作为《英雄联盟》这样的电竞超级大IP的运营和品牌管理者,金亦波先生回顾了电竞产业从虚到实,从借势到成为体系的一个过程。“短短五年的时间,电竞已经从网吧走入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从《英雄联盟》内测时的一个区,到现在超过NBA总决赛的观看量,电竞行业正在接受新兴的开放策略,加强开放力度,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商业化风口。”

  而接下来的两位重量级嘉宾的宣讲,则让与会者对于电竞体育化与商业化的同时所面临的问题与机遇,有了更为切实的体验。

  作为国内直播的领军人,斗鱼TV的副总裁王岩先生,不但在现场亲自用手机直播了整个论坛的过程,同时还与参会者深度分享了作为国内最早开始做电竞解说的主播,目睹电竞行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辉煌。

  已经完成了从职业电竞选手到选手经纪人华丽转身的陆文俊先生,目前就任国内最为著名的VG俱乐部的CEO。他首先肯定了资本的介入是电竞行业真正爆发的原动力,并且就电竞商业化营销及电竞消费市场的策略进行了详实的阐述。

  作为前央视与段暄搭档《电子竞技世界》,现英众文化创始人徐鲤先生在论坛最后的圆桌环节表示,“从投资布局、数据抓取与分析、赛事运营与营销,到传播滋养的平台、电竞选手、商业化与消费市场的探索者,电竞行业的中流砥柱齐聚一堂,这是在电竞圈少有的盛会”。

  据悉,此次“体育电竞生态论坛”不但创厦门DCC数字产业峰会论坛的时间记录,也让所有参会人员深感意犹未尽,场下的交流甚至比场上更热火……微赛体育的刘理德先生称,“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定期做这样的论坛,让所有的电竞从业者能够得到到信息的互通,也更有归属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