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丢冠丢人但未丢希望 热刺青年军仍大有可期

闫羽05-03 21:46 体坛+原创

莱斯特奇迹让全世界为之疯狂,但有一方只能黯然神伤。在伦敦,托特纳姆热刺突然之间就变成了被人遗忘的背景。他们不再是2015-16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者,也没有太多人去关心他们能否守住联赛第二的位置。这就是失败者的下场,特别是这支年轻的队伍还是以自己丢分的形式输掉了残存的“希望”。

但希望恰恰是热刺最不缺少的东西。他们的确不是冠军,可除去莱斯特城,本赛季英超最大的惊喜就是这支青年军。在波切蒂诺的调教之下,这一家永远在努力却又始终无法踏入豪门境界的老牌球会,已临近新时代的到来。他们的阵容充满青春活力,战术套路业已磨合成型,如能挺过这番心智历练,下赛季再战必大有可期。

诚然,眼前的热刺还无法褪去“不成熟”的标签。关键时刻他们连平两轮目送莱斯特称雄,没能顶住巨大压力,还在两场大战中都有极度不理智的表现。对西布朗,中场阿利的“拳击”动作让他停赛告别英超最后3轮。对切尔西,激动的热刺将士更是与对方发生大规模的激烈冲突。从左后卫罗斯与威廉相互推搡,到包括波切蒂诺在内的多人围做一团,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热刺便已经开始自己“作死”。对此利物浦名宿卡拉格曾经评价:“2比0领先,这么搅合简直愚蠢。”

混战之中,中场登贝莱还被转播镜头捕捉到一个对迭戈·科斯塔“挖眼”的动作,很有可能遭到追加禁赛。下半时拉梅拉又从法布雷加斯手上踏过,同样面临英足总的调查。比赛结束之后,双方也曾在球员通道口发生短暂冲突,甚至年近七旬的希丁克也在混乱中被推倒(题图)。另外由于整场比赛热刺总共吃到9张黄牌,俱乐部还将自动接到一笔价值2.5万英镑的罚单。

如此再对比莱斯特城的“静候冠军”,热刺的失分经历无疑有种瞬间崩溃的感觉。但冲动毕竟是青年军难以彻底摆脱的魔鬼,而且又是面对切尔西这样善于激怒对手的同城死敌。如蓝军队长特里所言:“球员在为联赛冠军而战,这是激情。”作为前英超冠军,切尔西中卫很理解现时热刺球员的心情。平静之后,波切蒂诺也意识到球队成为了反面典型,“(冲突)我全部参与其中。我尝试保持冷静,只可惜这是德比。”

然而事实是热刺并没有输掉德比,比分是2比2平。虽然失去冠军让平局变成了惨痛的教训,但这个冠军其实原本也不在热刺的既定目标之内。和莱斯特被视为是保级队伍相似,去年夏天的主流预测是热刺能进前四便该谢天谢地。但现在他们实际上已经稳获欧冠资格,且36轮只丢了28球,依旧是本赛季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他们的进球数也仅次于曼城,还有希望成为本季攻击力最强的英超球队。

没有冠军,得失球数据也许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但它至少能为热刺的未来增添几分信心。对这支年轻的队伍而言,现在不是结束,而应该是开始。就像22岁中场戴尔对队友的鼓励:“我们的蓝图是为未来,并非只是本赛季。我确信下赛季我们会更加强大,100%确定。”2014年入主白鹿巷之后,波切蒂诺几乎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精心准备,从选材布阵到体能训练面面俱到,这才有了热刺在本赛季的脱胎换骨。

如果热刺有过夺冠的希望,那只能算“幸福来得太快”。现在他们只需要按照原有轨道继续,光明仍旧会在不远的前方。

英超  /   热刺  /   莱斯特  /   波切蒂诺  /   切尔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