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才打一次奥运会 德国人好意思不派精兵良将?

张力05-05 11:08 体坛+原创

德国男足上一次进军奥运会,已经要追溯到1988年,当年拥有克林斯曼等球星的联邦德国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足同在一个小组,最终赢得铜牌。今年夏天,德国终于不再是只有女足参加奥运会,赫鲁贝施将率领男足征战里约。小组抽签,德国将会遭遇墨西哥、韩国和斐济,当然他们的目标并非只是小组出线。(头图为沙尔克天才萨内和德国国奥主帅赫鲁贝施)


德国男足上一次参加奥运会已是远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图为克林斯曼与巴西队过招。

国奥队和国家队抢人

众所周知,德国这些年人才井喷,如果单看1993年以后出生这一参加里约奥运会男足的适龄标准,像埃姆雷·詹、金特尔、德拉克斯勒、萨内、布兰特这些年轻人都有望参加,但关键问题是这些球员也很有可能会被勒夫选入欧洲杯阵容。

因此这就是赫鲁贝施选人的第一个限制,显然球员很难在一个夏天参加两届大赛。但问题在于,赫鲁贝施遇到的麻烦还不仅于此,勒沃库森体育主管沃勒尔透露,之前德甲俱乐部经理会议达成协议,每家俱乐部最多支援德国奥运男足两个名额,德国足协体育主管弗利克也参加了会议。

德国足协已经给出了40人大名单,但并没有透露出来,赫鲁贝施需要在712日之前给出24人名单,并且最晚在84日之前将阵容精简到18人。那些需要参加欧冠或者欧联杯资格赛的俱乐部,恐怕就很难同意球员去参加同时进行的奥运会。目前有可能要参加资格赛的门兴(达胡德)、柏林赫塔(魏泽、施塔克)和沙尔克04(萨内、格雷茨卡、盖斯、迈尔)都有不少赫鲁贝施想要的球员。


萨内(右)到底会去法国欧洲杯继续和瓦拉内过招,还是参加奥运会,目前还是未知数。

俱乐部不愿放新援报国

沃勒尔表示:我们想给赫鲁贝施一支能去拿奖牌的球队,但也不能有的俱乐部出四五名球员,有的俱乐部缺一名球员都没出。让沃勒尔松一口气的是,墨西哥前锋小豌豆已经明确会参加美洲杯,放弃作为超龄球员参加奥运会。至于巴西左后卫文德尔,受伤后还在全力以赴希望赶上奥运会。就算布兰特、若纳坦·塔等本土年轻人不去德国国奥,沃勒尔还得点头同意耶德瓦伊去克罗地亚国奥报到。

勒夫会在517日宣布欧洲杯集训名单,并在月底锁定23人名单。近来已经连续6轮进球的布兰特说得很明白,更愿意去奥运会,而不是在欧洲杯坐在替补席。对于很多球员来说,参加欧洲杯都是梦想。

奥运男足除了18人参赛名单,还有4人需要随时听候征召,他们是在俱乐部训练还是跟着去巴西,目前还是未知数。虽然德甲在奥运会闭幕后才开始,但德乙却是将在85日就拉开战幕,因此如果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或是霍芬海姆等队降级,他们阵中的施滕德拉、维尔纳、鲍姆加特尔、托利安、聚勒和阿米里等主力球员,也都不会被同意放人。

如果说前几条障碍还比较透明,那么最后一点更加麻烦,那就是很多球队恐怕不会同意夏天刚引进的球员去奥运会,导致完全没时间适应新环境。比如勒沃库森就要迎来租借期满的厄兹图纳勒以及启动赎回条款的达科斯塔。赫鲁贝施和弗利克计划在欧洲杯名单确定了,再和各家俱乐部商议。《体育图片》杂志开玩笑说,拜仁对此倒是一点都不着急,反正他们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还有基米希,或许还会被勒夫挑选去参加更早开始的欧洲杯。

德国队  /   萨内  /   赫鲁贝施  /   里约奥运会  /   德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