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胜负手集锦

谢锐05-06 14:27

脱离急所 图一(实战图)2016“金立杯”围甲联赛第3轮民生银行北京队主将时越九段执黑对成都兴业银行队主将崔哲瀚九段,黑1跳意在侵消左边盘白棋模样,白2、白4连扳是此形下的常用手法,但在此局面下却是不痛不痒的缓手。

黑5抓住时机跳入白棋模样,白6不得不补,黑7靠至黑13虎,黑棋成功地在白棋模样中搭建出了一个“小凉亭”,白棋大为失败。

彼强自保 图二(实战图)中信北京队主将柁嘉熹九段执白对武汉三民队主将辜梓豪四段,黑1飞意在搜根,攻击左上白大块棋,但白2弯后,白4穿反戈一击,黑7、黑9都是痛苦的着法。

白10飞漂亮!黑11为防靠断不得不补,白12再飞!两块黑孤棋陷入左右难以兼顾的境地中,白棋掌握全局主动权。自此,黑棋再也未能翻过身来。

 黑1当在A位飞补,先加强自身,将两块棋连成一片,而后再图其他。

金立杯  /   时越  /   崔哲瀚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