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台周刊]看台沦为“垃圾场” 净化赛场你我有责

朝绿05-06 16:26 体坛+原创

随着众多大牌外援加盟中超、中甲,如今中国足球联赛的上座率日益高升,许多场次更是一票难求。球员放肆奔跑,球迷们激情释放,但是,“看台垃圾”却成为了一个“污染赛场”的问题。

在很多比赛场地其实并不允许带塑料饮料瓶进场,不过在现场却有售卖碳酸饮料、热狗、汉堡等,这些是看球主流的搭配。包装袋、纸杯,几乎每隔两三个座位就会出现,而随着比赛过程的高潮迭起,可乐杯很容易打翻。或是球迷不满裁判判罚,也会肆意将杯子扔进场内。当比赛结束后,大部分球迷其实并不会在场上逗留太久。看台上常常是扔满垫坐的报纸和饮料杯、瓜子皮等等。这给清洁工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事实上,即使在世界杯赛场上,“看台垃圾”都常作为一个问题存在。不过随着日本球迷根植于心的环保理念和行动力,在每场比赛赛后都将看台上的垃圾捡走,这让全世界球迷都开始反思。日本球迷每个人随身携带一个蓝色的塑料袋,在比赛中,他们曾集体挥舞,作为助威道具,而比赛后,蓝色袋子就成了垃圾袋,用来清理看台垃圾。当他们走后,身后留下的体育场,和他们刚来时一样干净。          不过近几年,“净化赛场,从我做起”,“释放激情,带走垃圾”等口号也蔓延在中国球迷圈里。北京国安的球迷也率先树立榜样,在近几年都会在比赛结束后,将自己垫坐的报纸饮料杯带走。不仅在工体如此,到国际赛场上也依然做到。如今,上海、石家庄等各地球迷也自发参与,为赛场留下一片净土。

而在巴西世界杯上,主办方还想出了一个减少垃圾的方法。就是所有出售的碳酸饮料或啤酒都必须倒进主办方提供的非一次性饮料杯中,这个杯子是由赞助商提供,每场比赛会在杯口处印上参赛两队的国旗logo,到比赛结束后,绝大部分球迷都会将杯子带走,可以留作纪念,又可以重复使用。这着实是一个不错的办法。

所以说,看台垃圾是世界难题,世界杯并没有办法独善其身。不过各地球迷的言行举止说不上是素质的比拼,倒是期待人们彼此互相影响,看了好球,留个干净球场。各位球迷共勉吧!

中超  /   看台周刊  /   中甲  /   亚冠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