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主帅赴华考察中超六虎将 直言澳超比中超更强

周佳骅05-08 11:52 体坛+原创

为备战即将开打的12强赛,澳洲主帅波斯特科格鲁于上个月前往中国考察球员。期间,其一连观看了4场比赛,其中,就包括墨尔本胜利在亚冠1-3负于上海上港一役。

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上期公布的名单中,中超一共有5名球员上榜,分别是河南建业的麦克格文、杭州绿城的卡希尔、斯皮拉诺维奇、广州富力的吉安努以及江苏苏宁的塞恩斯布里。此番赴华,波斯特科格鲁几乎观看了所有澳洲球员所在俱乐部的比赛,“我看了吉安努、蒂姆(卡希尔)、斯皮拉(斯皮拉诺维奇)、塞恩斯布里、约万诺维奇、思维特(麦克)等六名球员的比赛。”(注:因行程问题,波斯特科格鲁没看麦克格文的比赛)


卡希尔和波斯特科格鲁

波斯特科格鲁坦言,此次赴华考察收获不小,“这是一次不错的经历,我至少知晓了他们目前的情况,除了詹姆斯•特洛伊西有伤之外,其余球员在各自俱乐部都是首发,且都几乎踢满90分钟。我们即将备战与希腊的友谊赛,在澳超已经休赛的情况下,有球员能踢到5月份就显得太重要了。”


被澳大利亚归化的吉安努

通过观看比赛,波斯特科格鲁对中超外援的高水平有着很直观的印象。在澳洲主帅看来,其麾下的球员们可以借此提高自身水平,“全球的顶级外援涌入中超,对我们球员个人来说,是很好的自我检验的机会。”就波斯特科格鲁个人的观察看,由于投资额的悬殊,中超俱乐部之间强弱过于分明,这导致部分弱队往往采取被动保守的踢法。相较下,水平相对平均的澳超联赛则更为积极主动,“从自身发展角度看,中国联赛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实话实说,就整体强度以及比赛节奏来看,现阶段的澳超联赛要稍微领先一点,这仅是我基于(两个联赛)综合水准所得出的结论。”


特洛伊西仍在养伤

对于波斯特科格鲁来说,他目前比较困扰的是詹姆斯•特洛伊西(辽宁宏运)的伤势问题,从目前情况看,这位曾在亚洲杯决赛打入绝杀球的球员还要伤缺几周的时间。按计划,澳大利亚将在5月27日前往客场迎来与英格兰的友谊赛,由于并不处于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期间,几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很可能无法应招。在9月的12强赛开打前,澳洲最重要的2场系列热身赛,就是在主场迎战希腊。


麦克格文

附中超澳大利亚籍外援名单:

卡希尔(杭州绿城)、斯皮拉诺维奇(杭州绿城)、塞恩斯布里(江苏苏宁)、麦克(辽宁宏运)、特洛伊西(辽宁宏运)、吉安努(广州富力)、麦克格文(河南建业)、约万诺维奇(天津泰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