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两丢点球葬送意甲名额?如此倒霉蛋足坛不少

朱权05-09 00:19 体坛+原创

姆巴科古亲自葬送卡尔皮大好的保级前程?现在看来,已经一只脚掉入降级区的他们命运已经不在自己手中,1比3输给拉齐奥之后,他们已经跌落至联赛倒数第三。

随着乌迪内斯、巴勒莫相继上岸,同时随着本轮弗罗西诺内宣布降级,在本赛季意甲联赛还剩一轮之时,降级名额也只剩最后一个,将会在巴勒莫与卡尔皮之间产生。目前巴勒莫积分榜上领先1分排名倒数第四,而卡尔皮若最终降级,球迷们很可能会将怒火发在本轮面对拉齐奥两次罚丢点球的姆巴科古身上。

故事首先发生在上半场第5分钟,拉齐奥后卫胡特对卡尔皮前锋犯规,主队获得点球,尼日利亚射手姆巴科古此时抱着球走到点球点前,他希望可以为球队取得领先,但他罚出的点球球速极慢,拉齐奥门将马尔凯蒂轻松扑住。第二个机会则出现在球队0比2落后之时,若当时能将点球罚入,卡尔皮肯定会重新振作起来,这一次又是姆巴科古走到球前,更搞笑的是,他选择了与第一次一模一样的方式,马尔凯蒂自然再次笑纳这份大礼。

自这个点球之后,姆巴科古的每次拿球都会遭到主队球迷的强烈嘘声,抗议他的两粒点球不进。倒是意大利媒体在为其找理由开脱,这不是第一次意甲单场比赛两个点球不进,2007年,效力锡耶纳的罗西纳两次面对都灵门将马特奥·塞雷尼都未能将点球罚入。再往前追溯,1982-83赛季欧洲优胜者杯上,国际米兰面对布拉迪斯拉发,贝卡罗西同样一场两次罚丢点球。而1986年意大利对阵马耳他的比赛,阿尔托贝利也有过一场罚丢两点球的先例。联赛中,2002年切沃对皮亚琴察,切沃的科里尼也两次罚丢点球。

更不要忘记,1998年意大利国青队对阵威尔士国青队,当时还在U21队的皮尔洛同样两次罚丢点球,第一次是因为点球过于靠近中路被门将威廉姆斯扑出,第二次虽然角度很刁,但还是被威廉姆斯扑住。至于全世界人们都知道的一个梗,那就是1999年美洲杯上,哥伦比亚对阵阿根廷的比赛,疯子帕勒莫(上图)三次罚丢点球,哥伦比亚人那场3比0获胜。

意甲  /   拉齐奥  /   卡尔皮  /   姆巴科古  /   皮尔洛  /   点球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