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深入调查决不姑息! 宏兴涉事者或终身禁赛

肖良志05-12 09:30

全媒体时代,任何恶劣事件都无处可逃。对于5月11日武汉宏兴球员殴打江苏苏宁球员、官员的事件,中国足协用最快的速度在官微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对本报记者表态说:“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启动深入调查,对于该事件中涉及到的任何人都要按照纪律准则处罚,决不姑息。”

对于这一轮足协杯,执行局一直在对突发和意外事件严防死守。除了叮嘱比赛监督们一定要做好各个细节之外,还特意把执行局的6名业务骨干全部派到赛区担任“专职观察员”。在武汉宏兴和江苏苏宁的比赛现场,也有执行局的“专职观察员”在场。但是,以武汉宏兴球员如此让人瞠目结舌的匪气和戾气,无论是比赛监督还是“专职观察员”都无法阻止武汉宏兴球员出手伤人。

事件发生之后,执行局局长马成全马上和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以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人士进行了沟通,要求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以及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对乱象进行调查。调查要覆盖所有可能的事实与细节,要一一核实、核准事件中打人的球员名字和号码,官员名字和职务。对于看台上发生的冲突也要弄清楚事实,究竟是什么人在看台上围攻苏宁队的官员。

在现场的比赛监督、专职观察员几乎一夜无眠,他们将现场冲突的情况进行了最大限度地还原,并且形成书面材料上交执行局。执行局将根据书面材料以及相关的证据召开例会,然后把书面材料和证据交给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对违规违纪者进行严惩。

在他到这一事件时,马成全告诉本报记者:“事情已经出来就要正常去面对,严格按照程序处理,严肃对待每一个细节。目前,中国足球形势不错。中超和中甲前8轮、中乙前4轮的情况都比较平稳,比赛精彩激烈,观众上座率上升,任何人都要维护这种大好的局面。对于那些扰乱秩序者,我们的态度是在纪律准则的范围严惩不贷,对任何人都决不姑息。不管涉及到谁,该怎么处罚就怎么处罚。”

接下来,焦点必然会是如何处罚相关当事人上。在中国足协推出大足协杯之后,也拟定了扩军计划,最终的目标是128支,让更多的草根球队参与其中。武汉宏兴部分球员的恶劣行为,暴露了业余足球俱乐部管理的缺陷与短板,可能会让足协杯的扩军计划推迟,同时也几乎让足协杯在业余足球的推广计划毁于一旦。因此,等待武汉宏兴恶劣球员的必定是严惩。

参照过去的案例,这起事件在中国足坛乃至国际足坛引起了如此恶劣的影响,必定会加重处罚。从惩戒并警醒他人的角度讲,有的球员将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如果出现“终身禁赛”,请不要感到惊讶。对于这类恶劣事件来说,处罚不是目的,起到警告他人不敢再犯才是终极目的。因此,只要符合规则,必须重罚。

武汉宏兴俱乐部肯定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在中国足协纪律准则中,同一个球队多人参与打架的,俱乐部要受到罚款、扣分和其他处罚。也就是说,如果武汉宏兴最终被证实有多人参与打人,则俱乐部也绝对会受到严惩,最终肯定是取消资格。

武汉宏兴  /   江苏苏宁  /   围攻  /   足协  /   足协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