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尼 克洛泽 迪纳塔莱……别了!意甲老枪们

彭雷05-12 17:40

本周末2015-16赛季意甲联赛将落下帷幕,除了AC米兰和萨索洛角逐一个联赛第6,所剩下的悬念就是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巴勒莫暂时领先卡尔皮1分。巴勒莫主场对战维罗纳,而卡尔皮客场挑战上轮刚刚成功保级的乌迪内斯。

这两场保级大战却还有其他关注点,那就是两位老枪的离去——托尼和迪纳塔莱。托尼不久前已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赛季后将正式退役。上轮主场告别球迷之战,还打入一个点球,帮助球队2比1爆冷击败尤文图斯,虽然球队降级,托尼也算退得自豪了。而最后一个客场要去挑战老东家巴勒莫,2003-05年间托尼在这里真正爆发,这才有了后来的佛罗伦萨、国家队世界杯夺冠以及拜仁。“我得承认,拜仁是我职业生涯的巅峰了,现在想起那些进球我还无比激动。就算我和范加尔有些不快、甚至差点动手,但我依然怀念那座城市和那段岁月。”

离开拜仁后,托尼的职业生涯走上了下坡路,但2013年来到维罗纳后再次爆发,连续两个赛季打入20球以上,甚至点燃了有关托尼重归国家队的热议。但本赛季至今只有6个进球,尤其是和主帅德尔内里关系不佳,促使托尼作出了最终退役的决定,“我肯定不做教练,让人老得太快,我希望能成为经理人,我希望留在维罗纳,我欠这座城市的。”

与托尼的退役不同,39岁的迪纳塔莱暂时只是决定离开乌迪内斯,“美妙的12年岁月,我感谢这座城市和乌迪内斯俱乐部,我希望能与球迷们好好告别一下。”从2004年加盟乌迪内斯以来,迪纳塔莱每年的总进球都至少是两位数,可今年才有3个,新帅德比亚西对迪纳塔莱的训练状态并不满意,上场机会也越来越少。老枪决定换个环境了,具体是留在意甲还是外出养老淘金还不确定。

值得一提的是,乌迪内斯俱乐部对老队长也是感情颇深,又刚刚保级成功,准备在最后一个主场好好庆祝一下。除了基本认同迪纳塔莱出场一定时间外,更有消息说,俱乐部打算邀请80年代乌迪内斯的巨星巴西人济科到场,甚至还在努力邀请马拉多纳和巴乔另两位伟大的10号。一辈子的平民球队,最后如果有三位10号送别,迪纳塔莱也算值了。

其实最后一轮还有另一位老枪告别球队、告别意甲,那就是拉齐奥的克洛泽。德国射手最近两轮联赛都有进球,算是告别前的爆发。周日与佛罗伦萨的比赛,将是克洛泽最后一次为拉齐奥作战。俱乐部已在社交网络发出邀请,号召球迷们到场观战、送别克洛泽。拉齐奥还特别降低了看台票价,当然之前的高票价也是球迷诟病的目标,所以球迷似乎并不买账,除了季票,散票暂时才卖出几千张。

不过克洛泽与拉齐奥之间毕竟没有那么多羁绊,有个大屏幕滚动记忆,有个赛后环场也差不多了,周一克洛泽还要请球队及以前的队友们吃个饭告个别。克洛泽可没打算退役,也拒绝了美国大联盟的邀约,他更希望回到德国,也是为了家庭考虑的结果。

三位老枪外,恩波利的马卡罗内也应该会离开球队了,而如果罗马和托蒂无法完成续约,那圣西罗也将见证一个传奇的结束……希望这把老枪还能再干一年吧。


本赛季意甲老枪表现(场/球)

球员 年龄 球队 意甲 意大利杯 欧战

托尼 38 维罗纳 23/6 2/1

克洛泽 37 拉齐奥 24/6 1/0 4/1

迪纳塔莱 38 乌迪内斯 16/1 3/2

托蒂 39 罗马 12/5 0/0 2/0

马卡罗内 36 恩波利 30/11 1/0


意甲  /   维罗纳  /   乌迪内斯  /   罗马  /   拉齐奥  /   托尼  /   克洛泽  /   迪纳塔莱  /   托蒂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