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安回应围攻事件 但这五个问题还劳驾您解释

蒋晓伟05-12 16:21 体坛+原创

5月11日,足协杯第三轮,武汉宏兴0比1江苏苏宁的比赛结束后,武汉宏兴球员、球迷、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围攻江苏苏宁队员,此事被媒体广泛关注、斥责。5月12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通过微博首次发声,但是这样的声明,显然难以让全国球迷与关注此事的人信服。

5月12日上午,武汉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武汉”发表微博,原文如下:【突发反馈】5月11日下午,中国“足协杯”武汉宏兴队VS江苏苏宁队的比赛在汉举行,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负责此次活动安保工作的江汉警方及时介入处置,将双方隔离,在确认伤者不需要入院治疗后,将苏宁球队队员安全护送至火车站离开武汉。针对此事,江汉警方已经成立工作专班,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但是,从球迷的留言来看,这条微博很难让关注此事的球迷满意。

首先,微博用“双方球员因口角发生肢体冲突”叙述事件过程。但是我们从目前看到的视频以及媒体对当事人的采访、现场还原来看,武汉宏兴22号队员率先攻击吴曦,吴曦随即坐倒在地上,进而武汉宏兴多人开始冲击、攻打江苏苏宁队员群。这一点当无疑问。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不知道所谓的“双方肢体冲突”所指何事?不知道武汉警方是否掌握了苏宁队员主动攻击武汉宏兴队员的证据?这是我们前两个问题。

微博称“负责此次活动安保工作的江汉警方及时介入处置,将双方隔离”。确实,我们通过现场视频可以看到,武汉球场安保人员确实尝试了介入处置,但是这种“介入”是否及时?从我们下面给出的截图可以看出。当时一名江苏苏宁队员被三四人按在地上拳打脚踢,但这时他身边至少有6名安保人员,而其中一人更是擦肩而过,不知道是否是去“打酱油”的。而从这个时刻,到有安保将双方人员分开,至少还有四五秒钟的时间,苏宁球员至少受到了五六次攻击。我们甚至看到看台上甚至跳下了一人,还“及时”地占了几下“便宜手”。现在问题来了,我们不知道这样的介入是否属于“及时”?

第四个,球场内,一群身穿迷彩服的人员围攻苏宁队务。这段视频(显然不是事发第一时间开始拍摄)前后持续10秒。我们也不知道,这样是否能算“及时介入”?

我们还有第五个问题是,所谓的“及时介入处置”,其中的“处置”,是指哪些处置?11日,《体坛周报》采访了方正宇律师,进行法律的解读。方律师认为,在球场之内,球员之间的冲突,在定性上存在一些疑点,是适用于行业规则还是法律,值得商榷。但是,球迷、其他人员的殴打,毫无疑问,就应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罚。现场跳入球场的球迷、工作人员等,目前是否已经被“处置”?那些身穿迷彩服的人员显然是有组织的(别告诉我最近武汉都流行穿这个),想必“处置”也并不困难,目前如何“处置”了?

我们相信,武汉方面会“对事件开展深入调查,并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希望武汉方面能给中国球迷、中国社会关注此事的人一个答案。维护足球的尊严、维护法律的尊严。

武汉宏兴  /   围攻  /   江苏苏宁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