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召集各方进京调查,武汉宏兴参与打人者众

肖良志05-12 20:26 体坛+原创

  5月12日下午,中国足协将武汉宏兴和江苏苏宁比赛的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召集到北京开会,对武汉宏兴“打人事件”进行了汇总。5月13日,将召集武汉宏兴俱乐部以及武汉市足协、江苏苏宁俱乐部的人员进京,接受调查。从初步掌握的情况看,武汉宏兴参与打人者多达十几人。其中,既包括球员也包括武汉宏兴俱乐部的官员。

  随着武汉警方的介入,武汉宏兴打人事件已经不是一起单纯的足球事件,而变成足球事件和社会事件的混合体。中国足协将根据行业规定调查此次事件,并且会根据行规做出最为严厉的惩罚;武汉警方也会根据相关的法律法规调查,不管什么结果,也都会给社会一个交待。

  因为涉及到的人数众多,中国足协马不停蹄召集各相关当事人进行调查和了解,确保还原最真实的过程和最准确的涉案人员名单。不出意外,出现在名单上的绝大多数人都会被终身禁赛。至于武汉宏兴,则很可能被取消注册资格。

  通过这次恶劣事件,也给中国足协和地方协会提出了一个巨大的课题:如何管理好业余足球俱乐部?最好的办法就是出台业余足球俱乐部的注册和准入标准,提高相关的门槛。目前,业余俱乐部的注册非常简单,几乎没有没有什么限制,这会导致浑水摸鱼者进入到业余足球联赛和足协杯比赛中。甚至,他们还会升级到中乙联赛,隐藏着巨大的风险。只有制定更为严苛的注册和准入标准,才会最大限度规避风险。

  另外,赛区安保人员在处理类似事故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更“暴力”一些。在国外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般都是由安保人员上去就把施暴者制住。反观武汉赛区的安保人员,尽管他们确实介入了,但是对待悍匪一样的足球流氓实在太过温柔,他们手中也没有什么可以制止施暴者的工具,也可能没有得到必须以“暴力”制住施暴者的命令,所以让施暴者得逞。

  总之,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赛区,在妥善处理好这个事件之后,处罚和处理的结果不应该是结束,而应该是开始。各方必须为更远的将来考虑,只有吸取教训,制定更切实可行的相关规章制度和处理突发情况的应对模式,才不会重蹈覆辙。


足协杯  /   打人事件  /   武汉宏兴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