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黑嘉嘉漂亮首秀

谢锐05-13 12:11

5月11日,第四届“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第三轮比赛在各主场战罢,由双姝於之莹五段、王晨星五段组成的卫冕冠军天域生态江苏队客场1比1战平

北京棋院队,继续占据领头羊位置;美女棋手黑嘉嘉七段本赛季首次出场,执黑中盘胜14岁湘妹子周泓余初段,取得她本赛季首胜。

於之莹执黑对曹又尹三段,开局不久两人在左上角弈出新型,於之莹的大局选择受到黄奕中七段、黄云嵩四段的赞赏。随后在右上作战中,白棋攻击获利有限,黑棋均安然成活,一时有小鱼儿要输一说。右下对战,曹又尹求稳铸下大错,双方攻防易位,白棋局面大为改观。自此白棋一路纠缠,趁势冲入黑阵,逆转局面,终局时双方盘面相差无几,於之莹中盘胜出。

王晨星与张佩佩二段大战近300手,执白的张佩佩以1/4子之优险胜。张佩佩自就读复旦大学后,前三轮2胜1负,赢了李赫五段和王晨星五段,败给了陈一鸣二段,且仅输半目。

代表厦门观音山队的黑嘉嘉七段本赛季首次出场,在第二台迎战洛阳君河湾队的14岁湘妹子周泓余初段,后者上赛季赢过芮乃伟、李赫、宋容慧等棋手,本赛季前两轮1胜1负。此役执黑的黑嘉嘉形势一度告急,不得不在上边盘出动残子,以求一逞;周泓余执意全歼,着法已是撑至最满。对杀中,黑棋如有神助,每颗棋子均恰到好处地发挥出作用,堪堪逃过一劫。白棋大本营被破,周泓余无奈认输。

上赛季“胜率王”(15胜3负)李赫五段前两轮意外连败,本轮执黑对两连胜的张子涵初段,黑棋的攻击分寸把握甚佳,左边盘打劫,白棋放弃右边盘大块后,已难以争胜。之后李赫再未给对手逆转之机,稳稳当当地拿下此局。厦门观音山与洛阳君河湾战成1比1平。

上海中环主场2比0胜湖南友谊阿波罗,芮乃伟九段执黑对王祥云二段之局,棋入中盘,黑棋既厚,实空亦多,白棋全盘偏薄,难逃被搜刮之苦,王祥云早早败势;另一盘,执黑的王爽初段在中腹断开白棋作战,白棋两线作战看似危险,但作战结果却是白棋均全身而退,黑棋收获有限,实空不足而认输。

杭州市围棋队1比1战平广东天禾农资队,宋容慧五段不敌陈一鸣二段,前者两连败,后者两连胜;高星二段屠龙速胜蔡碧涵二段,取得3连胜。晴川学院队0比2不敌浙江云林棋禅,鲁佳二段、黎春华四段分别负于范蔚菁二段、潘阳初段。晴川学院三轮过后仅赢一局,保级前景堪忧。

三轮过后,天域生态江苏积5分高居榜首;广东、浙江、杭州均积4分,排名第2至第4;上海中环、厦门观音山3分分别位居第5和第6;湖南、北京、洛阳同积2分,并列第7;晴川学院仅积1分垫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