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回归状态恢复六七成 盼搭上里约末班车

马寅05-13 12:35

    “这是我去年大奖赛之后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上场,如果说是回归,复出,也算吧,不过这只是一场教学比赛,所以谈不上兴奋,毕竟需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在5月10日中泰内部教学赛第一场打满三局下场休息的惠若琪,心情很不错。第四局比赛她坐在场边的长凳上不时与领队赖亚文交流,聊了一会儿,她扑通一下坐到正在专心观看比赛的队医卫大夫脚下,央求卫大夫先给她放松一下。卫大夫看她心情好,也逗她一下,不管小惠怎么央求也不为所动,直到赖导提醒小惠专心看球不要再玩,她才乖乖回到长凳上坐好。

    说起来惠若琪此番回归国家队满打满算只有十天时间,但是只要碰到相熟的朋友,小惠总是要被问到恢复得怎么样,每次她都是先笼统地答“还不错”,再具体地汇报一下:“感觉可以跟得上大家的训练,不过还是要慢慢来,体能恢复还有和队友的配合都还需要时间。”

    自去年8月因心脏不适缺席世界杯后,惠若琪显然不想再错过今年的奥运会。其实在重回国家队之前,惠若琪还是有些担心在里约奥运会前耽误两个月的训练,自己是不是能赶得上队友,难免有些心急,不过回到队里感觉太熟悉了,很快就让她把那些不必要的担心抛在脑后:“感觉每天跟队友一起按照教练的要求按部就班去训练,是个很享受的过程,只要做好每一天,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那么在中泰交流比赛中复出之后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瑞士!”小惠特别干脆地说,她指的是5月底的瑞士精英赛,她已经基本确定随队出征。

    “现在我觉得我恢复了有60%到70%的样子,目前一天一场比赛的强度应该是可以的,但是到瑞士精英赛上对手会更强一些,也是正式的国际比赛了,所以这半个月我还得不断提高,调整好状态。”惠若琪说。

    在距离里约奥运还有不到90天时,惠若琪坦言面对奥运名单的竞争,紧迫感肯定是有的,但是每个人的心态都很好:“大家现在都很努力,希望做好每一天,拿出最好的状态面对这一次选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