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武汉宏兴引发中国足协全面整顿业余联赛

肖良志05-15 14:39 体坛+原创

  5月13日,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会同纪委会负责人和其他相关部门,召集江苏苏宁、武汉宏兴以及这两家俱乐部所在的地方协会进京召开“调查会(非外界一致认定的纪律委员会的听证会)”,进一步确认武汉宏兴多名球员打人的事实,同时就“冒名顶替事宜”进行调查与核实。武汉宏兴有多达十几人参与了打人,被查出冒名顶替的球员有7人,这种“丑陋”的事实,揭开业余联赛乱象的铁盖子,逼中国足协从现在开始“全面整顿业余联赛”。

  在众多的书面报告、图片、视频等资料面前,武汉宏兴俱乐部参会的代表态度倒是比较诚恳,承认自己的球员打人,也承认有球员冒名顶替(冒名顶替的是7人)。可能意识到球员以及个别俱乐部官员的行为会引来史上最重的罚单,所以武汉宏兴俱乐部的负责人称即使被取消注册资格也接受。

  实际上,无论是从事件本身的恶劣程度,还是从社会负面影响力的角度讲,武汉宏兴的多名球员肯定会被终身禁赛,武汉宏兴俱乐部也会被取消注册资格。经过5月12日、13日的两次调查会之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在下周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对武汉宏兴的处罚问题,不出意外,罚单下周就会开出。

  正像预料的那样,对于这起严重恶劣的事件,中国足协不能也不会仅仅做出处罚就万事大吉。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告诉记者:“除了严肃处理此事之外,我们还会全面整顿业余联赛,让业余联赛也具备良好的秩序。”至于具体如何治理整顿,相关的措施还在积极酝酿之中。

  从武汉宏兴俱乐部多人参与打人以及有7人冒名顶替的细节看,中国足协今后肯定会出台关于业余联赛的“准入规定”,提高业余联赛的准入门槛。同时,对于业余联赛的注册球员严格把关,杜绝“冒名顶替”这样严重的弄虚作假现象发生。

  根据了解,业余联赛中的“冒名顶替”现象非常严重,可以说到了泛滥的地步。一些执法过业余联赛的裁判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清楚这些事情,但是由于不属于裁判员的管辖范畴,他们也无法做出处理,希望通过这次事件,能够严打“冒名顶替”,还业余联赛一个干净的环境。

  这些裁判员表示,“冒名顶替”事件不只是涉及到一个队伍这么简单,有的球员可以代表多支球队参加比赛,希望中国足协和地方协会重视此事,否则,还会有冒名顶替者和相关的球队进入到足协杯中。

  从另外一个角度讲,武汉宏兴俱乐部多名球员打人,7名球员属于“冒名顶替”,是坏事也是好事。说是坏事,是因为这样的事件让中国足球的形象受到严重冲击;说是好事,是因为这起恶性事件暴露了业余联赛、业余球队中存在的丑陋问题,揭开了业余球队“弄虚作假”的铁盖子,警醒了中国足协和地方协会,从现在开始彻底进行治理整顿。


足协  /   武汉宏兴  /   全面整顿  /   业余联赛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