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杆跳“亚洲一姐”战里约 心态没问题技术是关键

曾思琪05-16 00:29 体坛+原创

    中国田径精英赛北京站比赛5月15日晚在“鸟巢”奥林匹克文化广场开赛,作为一场单项街头赛,此站比赛的内容是女子撑杆跳。毫无疑问,全场万众瞩目的焦点当属刚刚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的“一姐”李玲。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街头赛,但李玲始终全情投入。在北京微凉的夜晚,赛前一直身着外套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准备活动。比赛过程中,每一跳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李玲都认真观看教练周铁民用电子设备记录的动作回放,师徒二人仔细探讨着技术要领。在第一次试跳4米50失败后,教练问她“还跳吗?”李玲回应要再跳一次。虽然最终两次试跳都宣告失败,但李玲还是凭借着4米40的成绩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虽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在于推广普及撑杆跳这项运动,但既然是奥运年,对于奥运会的展望必然是绕不开的话题。李玲对于里约奥运的目标可谓循序渐进,“先进决赛,然后争取八强甚至是奖牌。”而教练周铁民对具体成绩的目标更加简单直接,那就是“比现在好。”

    李玲曾经在十二届全运会上以4米65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又在2015年亚洲田径锦标赛跳出4米66,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而在去年北京世锦赛上尝试失败的4米70也是在今年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终获成功,从而再次刷新了亚洲纪录。     

    李玲是否在国内或亚洲赛场更容易创造好成绩,而在世界舞台与顶尖高手对决时难以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呢?对此,教练周铁民表示不存在心态的问题,主要还是专项技术。“李玲不会太在乎是和谁比。今年的钻石联赛多哈站,很多世界高手也都到了,她跳了4米63。在冲击4米73时和今天4米50一样,都是高度够了,但向前还不够,所以还是专项技术的问题。如果能把训练中的水平在比赛中发挥出来,就能出好成绩。”

    接下来,李玲还将跟随教练赴欧洲参加比赛,并为里约奥运会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八月的里约,立足自身,尽力做好自己的“亚洲一姐”将在完善技术的情况下期待新的突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