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新:里约奥运女举两金难交待 保三争四是目标

梁丽娜05-16 17:06 体坛+原创

    距离里约还有不足三个月,每次进入举重馆,听到杠铃砸地的声音错落有致,就知道这群大力士们又在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去年冬训时,王国新对女队的整体训练情况很是满意。四月的龙岩之战后,他也第一次明确了里约奥运会女举的奥运目标,“女举一直是大家关心的项目,这次里约我们的目标是保三争四。虽然难度很大,但还是要努力争取。”

    2000年,女子举重进入奥运会大家庭,在历届奥运会上,女举都有不俗的表现。八年前的北京,女队拿到了四枚金牌,盛极一时;四年前的伦敦,三金入账的女队金牌伴随着争议已成为云烟。如今又是一个奥运周期,这也是王国新自2013年起接任女队总教练后迎来的一次终极大考。这位习惯了挑战的老帅表示,“虽然在龙岩,只有三个项目达到了奥运选拔标准,但如果说我们的目标是只拿两枚金牌,说不过去,没法向大家交待,虽然四枚金牌比较难实现,但我们还是会努力去争取一下。而我们的队员只要去,就一定是奔着金牌去的。”

    48公斤级、63公斤级和53公斤级三个小级别项目率先达到了奥运选拔标准,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三个级别就一定会派人去,而最大的悬念就属53公斤级。众所周知,上届奥运会,53公斤级的金牌就是被哈萨克斯坦的祖尔菲亚拿走,如何能战胜这个难缠的对手,也是黎雅君要面临的难题之一。因此王国新教练也指出了黎雅君面临的考验,“如果53公斤级派黎雅君去,你要明白自己现在要解决什么问题,是你核心的问题,那对黎雅君来说,就是上挺问题,怎么解决,只有把核心问题解决了,才能让大家放心。”

    王国新表示,已经进入夏训的中国女子举重队的训练节奏是一边训练一边找寻问题,“实实在在找出问题,让队员们去解决。而不是去喊口号,找出七八个问题却没法去一一解决。而现在我们是找完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练习,抓紧细碎的时间,解决问题的效果才会越来越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