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队最擅长客战1-2后翻盘 上港仿效深圳05奇迹?

周星成05-17 21:50 体坛+原创

5月17日,上海上港队做客东京味之素竞技场,最终以1比2不敌东京FC,亚冠1/8决赛首回合遭遇败仗。好在这只是一个客场比赛,1比2的比分,意味着上港队带走一个客场进球数离开。回到主场,倘若踢成1比0的胜利,就可凭借客场进球数的优势,淘汰东京FC,从而进入8强。回顾亚冠历史,的确也有其他中超俱乐部,做到过这一点。

11年前的亚冠1/4决赛,中超元年冠军深圳健力宝队,遇到沙特阿尔阿赫利。当时的情况,十分近似今天的上港队。深圳队第一回合在客场,以1比2不敌阿赫利。而且,老将周挺还被罚红牌,影响到第二回合无法出战。当时的健力宝深陷内忧外患,不时传出欠薪的新闻,情况远比如今的上港队还要糟糕。

而回到主场的深圳队,表现十分顽强。凭借马里科的破门,以及李毅的梅开二度,3比1击败对手,昂首进入4强。那也是在早年亚冠期间,中国俱乐部所赢得的为数不多的经典胜利。

不过,历数中超俱乐部征战亚冠淘汰赛的其他经历:多数情况之下,一旦第一回合失利,基本意味着“遭到淘汰出局”,除了“首回合客战1比2惜败”的情况。

2002-2003赛季,大连实德队半决赛首回合,2比4不敌阿尔艾因,尽管主场4比3取胜,依然以总比分6比7无缘决赛。等到2012年,广州恒大在1/4决赛第一回合,也是2比4惨败伊蒂哈德。回到主场,尽管以2比1取胜,同样未能实现翻盘。

2014年,恒大队还是在亚冠1/4决赛的首回合,客场遭遇败绩。这次是以0比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结果回到主场,尽管以2比1取胜,却以客场进球数的劣势无缘4强。

有意思的是在上赛季,广州恒大队在1/8决赛首回合,先是客场1比2不敌城南FC,但回到主场,以2比0取得完胜,重新上演了深圳健力宝2005年的翻盘好戏。由此可见,相隔十年的两次“首回合客战1比2失利”境遇,中超俱乐部均很好地把握住了翻盘契机。上港队也有理由,让球迷们坚信他们可以在24日一战逆袭。

亚冠  /   上海上港  /   东京FC  /   广州恒大  /   深圳健力宝  /   埃里克森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