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杯皇马梯队首次参赛 揭幕战对阵中国国青

牛志明05-17 23:59

5月17日,2016年鲁能潍坊杯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2016年潍坊杯有八支球队参赛,皇家马德里首次派梯队参加潍坊杯,他们揭幕战将对阵中国国青。本次中国国青将派出97年龄段的正选国青队参赛,这也是国青备战亚青赛的关键热身赛。鲁能将派出97年龄段的队伍参赛,同时鲁能巴西体育中心这次也是单独参赛。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只在2008年的时候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缘故停办一年,今年正好是第10届。目前,赛事已经在亚足联注册,在国际足联备案。在已举办的比赛中,有来自德国、意大利、葡萄牙、墨西哥、巴西等22个国家81支球队的1729名队员先后参加比赛。历届“潍坊杯”参赛队员中,郑铮、刘彬彬等34人次入选国家队,王彤、吴兴涵等307人次参加职业联赛。参加过2006、2011、2012年三届“潍坊杯”比赛,现中超石家庄永昌俱乐部主力左后卫糜昊伦谈起“潍坊杯”,认为比赛的锻炼价值很大,“感觉收获很大,在他们身上能学习到国外先进的踢法。在自己相同或相近的位置,可以看看人家是怎么踢得。欧美参赛球队水平很高,跟他们踢完,再参加国内的联赛就显得更加游刃有余,对球队的锻炼价值很大。”

本次潍坊杯的赛事参赛队水平进一步提升,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德国沃尔夫斯堡、葡萄牙本菲卡、巴西体育、墨西哥瓜达拉哈芝华士、美国劳德代尔堡前锋、中国国青和山东鲁能将参赛,比赛将于7月24日至7月30日在潍坊举行。8支参赛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小组赛后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揭幕战将由中国国青队对阵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不过目前的具体分组还没公布。

陈哲超成为本次潍坊杯的形象宣传大使,在发布会上陈哲超坦言:“很高兴担任潍坊杯的形象大使,2013年和2014年,我参加了两次潍坊杯都获得了亚军,通过比赛看到了差距,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2005年我来到足校,先后跟随范学伟指导、侯志强指导学习训练,之后进入职业联赛,很感谢鲁能对我的培养,祝福我的母校未来可以培养出更多的球星。”

潍坊杯  /   皇马梯队  /   国青  /   陈哲超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