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选帅不紧不慢 只因“禅师”想垂帘听政?

罗珂05-19 07:58 体坛+原创

西火箭,东尼克斯,当其他球队纷纷确定新任主帅人选时,这两支球队仍然在走马灯似的忙着面试教练。比起火箭已然第二次面试前湖人主帅丹特尼,尼克斯面试的对象还都是只处于初试——本赛季接替费舍尔暂代主帅的科特·兰比斯,前骑士主帅大卫·布拉特,前步行者主帅沃格尔,前太阳主帅霍纳塞克。而和勇士助教卢克·沃顿只进行了一次非正式交流,就被湖人抢了先。

从表面情况看,除了兰比斯,另外几个目标对象都不乏追求者——火箭、魔术、灰熊等队同样军中无帅。可比起其他队紧锣密鼓地选帅工作,尼克斯显得不紧不慢,而且整个管理层包括菲尔·杰克逊在内,始终保持着沉默。

“老鱼”已经离职三个月,尼克斯仍然没有确定接任者,这令NBA圈内人士大为不解。而在芝加哥新秀训练营期间,一个传言不胫而走:“禅师”其实早就打定了主意,尼克斯新帅人选就是他自己。更确切地说,是由好友及前助教兰比斯继续做主帅,杰克逊则在幕后指点江山。这也就解释了,此前为何数度传出兰比斯将留任的流言。而据CBS资深篮球记者肯·博格报道称,一位对尼克斯内部情况很熟悉的NBA圈内人士,也是这么向他爆料的,“禅师希望他在执教方面拥有更大的话语权,只是他还不能确定可不可以这么做。”

新秀联合训练营期间,尽管尼克斯今年的选秀权都已经被交易走,兰比斯还是出现在了芝加哥,而且观看了新秀五对五训练赛。而杰克逊除了和沃格尔会过面,一直留在蒙大拿度假。无论从哪方面看,都不像是一支16年未打进分区决赛,3年未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应有的选帅节奏。

当然,也有其他理由解释尼克斯高层的行事作风:禅师从来都是特立独行的人,他有自己的日程表;老板多兰也是个喜欢干涉球队事务的人,他可能不愿意杰克逊垂帘听政;杰克逊仍然没有找到当总裁的感觉……但在尼克斯确认新主帅前,这类风言风语会始终存在。多兰每年支付给禅师1200万美元的天价薪水,究竟让后者完成怎样的工作?在禅师治下已经沉沦两个赛季的尼克斯,究竟如何才能重回正轨?这真是个难解之谜。

NBA  /   尼克斯  /   杰克逊  /   兰比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