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主帅:大雁精神引领球队,我们是红色登山队

肖良志05-19 11:48 体坛+原创

  5月18日,女足国家队主帅布鲁诺•比尼介绍了球队备战里约奥运会的情况。布鲁诺说:“我们要学习大雁的精神,它们在飞行的时候呈V字型,因为在这样的团队之中,每个成员翅膀的扇动,都会产生强大的浮力,让同伴飞得更加省力,飞得更远。我们女足就是一支红色登山队,希望铿锵玫瑰登得更高。”

  布鲁诺·比尼是一个文化人,在女足集训和比赛的时候,他每天都会为球队准备一句“名言”,通过其中的内涵来鼓舞和激励女足球员。在团队打造方面,布鲁诺更是用“大雁精神”来引领铿锵玫瑰。布鲁诺表示,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大雁飞行的时候之所以呈V型,是因为这样的队形使得大雁翅膀扇动时产生的浮力可以帮助到同伴,让同伴更省力,结果就会飞得更远。研究表明,在这样的队形下,大雁的飞行距离要比自己飞行多出70%甚至更多。

  布鲁诺强调,这就是团队的力量,“每个人都要学会去帮助队友,这样球队就会成为一个强大的整体。处于这个团队之中,相互之间的帮助非常重要。一只大雁被猎人打伤的时候,另外就会有两只大雁脱离队形照顾受伤的大雁,直到受伤大雁伤愈或者死去,然后再与其他的大雁会合继续飞行。”

  正是依靠这样的团队精神,布鲁诺率领的中国女足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最终携手澳大利亚挤掉了日本和朝鲜,时隔8年之后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备战奥运会的时候,布鲁诺依然强调团队精神,并且继续坚持自己对姑娘们的要求,在吃饭等集体行动中绝对不允许球员带手机,这样球员就不会因为玩手机而独处,相互之间的交流就会增多,团队的凝聚力就会更强。

  面对奥运会小组赛中的主要对手巴西和瑞典,以及奥运会的目标,布鲁诺把女足国家队成为“红色登山队”,需要从小组赛的山底开始,一步一步向上攀登。至于能够攀登到什么位置,要看姑娘们发挥到什么程度。布鲁诺说:“我相信,奥运会不会成为球队进步的障碍,我们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也有信心在2019年世界杯的时候,能够带着球队回到我的故乡。”


女足  /   奥运会  /   大雁精神  /   红色登山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