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奥运夺金三板斧!中国靠乒羽 韩国靠射箭

小中05-24 14:36 体坛+原创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根据人种、民族、文化、甚至地理环境的不同,不同国家和地区在奥运会上的优势项目也不同。美国人靠田径,这得专门写一篇文章,这里暂且不提。中国奥运夺金靠什么?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那你就Out了。

中国人独霸乒羽

在乒乓球项目上,中国人优势地位无人撼动。1988年汉城奥运会,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自那时起的总共28块金牌,中国选手拿了24块。

羽毛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总共91块奖牌,中国选手拿到38块。这38块中有16块金牌,比另外三个拿过奥运会羽毛球金牌的国家金牌数加起来还多。

手球欧洲称霸 韩国是闯入者

奥运会历史上,除了欧洲球队,只有韩国男女手球队拿过奥运金牌。韩国女子手球队1988年和1992年夺金,韩国男子手球队1988年夺冠。

牙买加:加勒比小国是田径大国

提到牙买加,就会想起“闪电”博尔特。别看牙买加是个小国,但在奥运会田径赛事上,它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国。在奥运会历史上,牙买加已获得67块奖牌,其中包括17金、30银和20铜。67块奖牌中,66块来自田径项目,另有一次来自其他项目。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牙买加自行车手大卫·韦勒获得男子自行车一公里计时赛铜牌。

射箭大国是韩国

1988年汉城奥运会,射箭团体赛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自那时起,射箭女子团体冠军从未易主,一直是韩国射箭女队。个人和团体赛都算上,男女加在一起,奥运会历史上,韩国射箭选手总共夺得31块奖牌,其中包括19块金牌、6块银牌和6块铜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只获得14块奖牌,包括8金、4银、2铜。

水球也是欧洲人的天下

水球也是欧洲人的天下,奥运会历史上,除了欧洲队之外,只有澳大利亚女队和美国女队拿过水球项目的金牌。澳大利亚女子水球队2000年悉尼奥运会夺冠,那一届奥运会,女子水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美国女子水球队史上第一次夺冠。

男子水球从1900年巴黎奥运会就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长达112年的历史上,历届奥运会男子冠军都是欧洲球队。欧洲球队之外,美国男子水球队是仅有的一支登上过领奖台的球队。历史上,美国男子水球队拿过三块银牌和三块铜牌。

奥运会  /   里约奥运会  /   中国奥运军团  /   乒乓球  /   羽毛球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