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清泉:跟朝鲜对手死磕到底 我的时代还没结束

梁丽娜05-28 18:55 体坛+原创

周末时光,大多数平常人都习惯了与家人朋友一道放松消闲,唱唱歌,聚聚餐,乐在其中,而体育馆路上的举重馆依旧铃声清澈,举重队的姑娘小伙在这里挥洒着汗水,在他们的世界里,没有周末的概念,只有坚持再坚持。

从江山全锦赛比赛完回到国家队重新集训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奥运冠军龙清泉像往常般进馆训练,回宿舍按摩放松,日复一日。“日子越来越近,现在这个阶段了,没啥别的杂念,就是抡开膀子往死里练。”说这话时,龙清泉带着他标志性的笑容,自信而乐观。

北京奥运会上,龙清泉一战闻名,经历了落选伦敦的苦涩后,他重新崛起,在全国锦标赛上以300公斤的总成绩拿到冠军,并基本上锁定了这张出征里约的奥运门票。

一张娃娃脸的龙清泉虽然走哪儿都是乐乐呵呵的,但他知道,时间不等人,经历了过去的八年,自己也已经跻身老将的行列,“以前我是小将,还有大把的机会,这都八年了,我也成了老将,机会也没多少了。我经历了一个四年又一个四年的等待,等待的时间越长,就能知道自己越在乎。”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56公斤级冠军被朝鲜选手严润哲夺走,并且完成了大满贯之举,成为目前56公斤级第一人。四年后的里约,龙清泉渴望着再跟他死磕一次,“现在这个阶段,就是要把训练搞好。否则去了也没戏。他的成绩涨的比较快,也有他的道理,练得比较顺,我年轻时也有这样的状态。但现在没别的想法,就是死磕,死干!”

2008年北京奥运夺冠后,龙清泉写就了属于自己的时代。虽然现在56公斤级在外界看来,已经算不上中国男举的王牌项目,但小龙心里有数,“我的时代还没有结束!”他要用实际行动来向严润哲挑战,来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实力。

龙清泉  /   严润哲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