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鲜肉对决斑马衫抢眼 蒂姆被看做是下一代沙皇

弈桑05-29 11:14 体坛+原创

横扫的横扫,退赛的退赛,这让罗兰·加洛斯最具看点的男单第三轮的比赛变成了蒂姆和兹维列夫的“鲜肉”对决,由于两人是同一家球衣赞助商,此次更是披着非常亮眼的斑马条纹装一同亮相,外媒也亲切地称这场碰撞为“斑马帅哥对决”。

结果并没有太多出人意料,排名高出近30位的蒂姆以3比1胜出,一个月内第三次击败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对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对手前后脚退出本届法网,当人们还来不及过多去感叹时,代表今后5-10年男子网坛走向的新对抗已经迫不及待地走向前台。

击败兹维列夫后,蒂姆闯入了人生第二个大满贯第四轮,上一次是2014年美网。去年的这个时候你也许还想不到,在法网第三轮过后,他今年的胜场数已经比费德勒和纳达尔加起来还多,且已经接连击败了纳达尔和费德勒,也许这两场胜利的象征意义要远大于实际意义,但也说明他正在快马加鞭的向前飞奔。

当然不能忽略的是,兹维列夫可是比蒂姆小三岁半,现在他看起来还没有蒂姆那样成熟和稳定,但假以时日他注定是危险的,毕竟在身高和攻击力上更具有优势,这也是他被更多同行看好的原因。而可能是他“一生对手”的蒂姆也承认这一点:“我觉得今天的结果可能只是因为我比他年长了三岁而已。”兹维列夫对自己的不足也有非常清醒的认识,他说道:“我的问题在于体能上,我试图打的更连贯,更靠近底线从而更具有攻击性,但有时候我没有做到,但没有关系,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蒂姆22岁,而兹维列夫只有19岁,或许你要说这刚好是费德勒和纳达尔拿到第一个大满贯的年龄。而此刻的蒂姆还在为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而努力,但有一个数据可以打消你的疑虑,过去30年里男子选手TOP100的平均年龄一直在上涨,1985年是23.92岁,1995是24.52,2005是25.24,2015是27.52,而现在更是达到了28.20,这说明男选手越来越晚熟,而顶尖选手的巅峰期也越来越长,所以对于蒂姆和兹维列夫而言,他们的好日子其实根本还没开始呢。

蒂姆  /   蒂姆沙皇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