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他还是意大利10号 如今去不成欧洲杯也认了

彭雷05-30 00:20 体坛+原创

“10号球衣是我自己的。”意大利主帅孔蒂在周日与苏格兰友谊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开着苦涩的玩笑,大名单里的10号球衣没有主人,维拉蒂受伤缺席欧洲杯后,这个号码就一直空缺着。现在看,欧洲杯的大名单中,沙拉维摘下这件球衣的可能性比较大,要不然就是德罗西,想当年托蒂退出国家队后,罗马队的小老弟就在2008欧洲杯上接过了这烫手的山芋。

事实上,去年10月的两场欧预赛上,意大利的10号球衣还是穿在乔温科的身上,原子蚂蚁可是主帅孔蒂的爱将。而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乔温科也身披了10号蓝色战袍,下图正是乔温科在小组赛中绝杀日本后的庆祝,那个4比3的进球也是乔温科国家队生涯的唯一入球。

乔温科从帕尔马回到尤文图斯后,一度成为主力,但在特维斯等球星加盟后缺少机会。2015年1月,乔温科正式转会去了多伦多,在美国大联盟开始新的事业,年薪高达1000万美金,确实是他在意甲很难挣到的。必须得说,乔温科2015年的大联盟生涯非常顺利,34场联赛打入22球、助攻16,成为大联盟历史上第一位进攻和助攻都摘冠之人。常规赛MVP当之无愧,几乎一己之力带领多伦多杀入季后赛。上文提到的两场欧预赛次日回到美国,乔温科就曾经在比赛中进球助攻。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哦)

新赛季大联盟开展,乔温科继续保持着火热的状态,10场联赛已经打入8球,可欧洲杯的大门却真正向他关闭了。孔蒂的30人大名单根本没有乔温科,“做了一些选择的球员必定要承担一些结果。”除了乔温科,孔蒂其实也是在向皮尔洛解释。

对此,乔温科也在近日接受采访进行了回复,“我当初选择来到大联盟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有去不成欧洲杯的风险,但我始终努力训练和比赛,保持状态。孔蒂教练?他没有联系我。即便如此,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依然会来到大联盟,这段经历真的是非常美妙的。”

(人家二老是去养老的,你乔温科呢?)

是哦,高薪、进球、明星的感觉,不是每个球员都原意拿着低薪、上不了场、等待着还不一定到来的欧洲杯机票,去美国、去中超,很多球员既然做出了选择,尤其并非退休养老那种,那就别再去怪罪主教练不招自己入国家队咯。主帅看到的不一定是下降的竞技状态,更是球员的事业决心。

“我的国家队还会有未来的,我相信这一点!”乔温科还信誓旦旦,或许等他离开大联盟回到欧洲主流赛场吧。

意大利队  /   欧洲杯  /   乔温科  /   皮尔洛  /   北美大联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