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九段解说新奥杯黄云嵩四段胜元晟溱九段之局

俞斌九段05-30 17:47

 首届新奥杯预选最后一轮,黄云嵩四段力取韩国元晟溱九段,取得价值巨大的一胜。

  【棋局点评】 白24、30是较为极端的捞空手法,但有俗手之嫌。黑33打入,至黑43,黑追回实地差距,总体上看,布局黑棋较为成功。

白48试应手,但黑49是场合好应手,更注重中腹。至黑55的结果,白48不如在54位单跳。至黑79回补,全局黑优势。

白80是常用的局部手段,但应先在94位点。实战黑81反击,黑93顽强抵抗,由于白棋没有点到94位,白征子不利。黑95回补,局部黑棋效率很高,黑棋的优势进一步扩大。

黑111草率,是本局重要的转折点。黑111应先在119位尖,与白125交换后再111位接,如此是简明黑优势。

白116托好手段!黑棋明显是漏算了白116的妙手!黑119也许应在120位忍让,但黑棋将被搜刮得很惨。实战黑119反击,至130的转换,白棋收获很大,局势逆转。

黑131转攻白棋左上角的薄味,黑棋目前实空不足,必须攻击获利才能一争胜负。至148形成打劫,因白本身劫材众多,战斗白棋有利。

白170计算准确。白170在171位应劫也没问题,因为白棋还有很多本身劫。但白170相信自己的局部计算,勇敢消劫。

至194,局部定型,黑棋没有取得太大成果,白棋胜定。


  黑元晟溱九段 白黄云嵩四段 共232手 白中盘胜


俞斌九段  /   元晟溱  /   黄云嵩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