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未遣最强阵容 热身赛已遭两连败

马德兴06-02 09:30

6月3日,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中国男足,将在秦皇岛进行首场热身赛,对手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当中国队在5月30日集结时,对手已经抵达秦皇岛,展开积极准备。但据悉,特队此番并未派遣最强阵容。

按照中国队最初的设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球员身体素质不错、冲击力强,球风同国足12强赛的对手伊朗队比较相似。因此,这场热身赛算是有针对性的。遗憾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并未派遣最强阵容。在此次来华的球员中,15名球员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内俱乐部,仅6人在海外联赛效力。而在今年3月29日6比0大胜圣文森特和格林纳达队的比赛中,至少有10名主力球员未能来华,而且,这10人大多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或欧洲俱乐部效力。显然,从选择球员的角度来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是带着考察年轻球员的任务来华的。其中,资历最老的选手,就是在比利时顶级联赛滑铁卢队效力的中场海兰德,他曾6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球队内超过一半的球员,国际A级比赛经历均未满两位数。

但就是这样一套阵容,该队已连输两场热身赛。来华前,特队先是前往秘鲁利马,5月23日同准备美洲杯的秘鲁队进行热身赛,结果以0比4惨败。随后,球队转战蒙得维的亚,在5月27日交锋乌拉圭队。虽然由年轻中场威廉姆斯打破僵局,还是1比3告负。以两连败的战绩,特队从蒙得维的亚一路辗转到秦皇岛。踢完这两场热身赛后,海兰德和另一位效力荷兰阿尔克马尔队的加西亚已经离开,返回各自俱乐部,同时,在特乌之战头部受伤的主力中后卫霍奇,被迫返回国内接受治疗。

按照目前的情况,从中北美洲辗转到南美洲,然后再飞到中国,球员们的旅途消耗相当大,且时差几乎是完全颠倒。因此,虽然特队提前4天来到秦皇岛,但他们的状态未必很理想。而且,更值得注意的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此番的“南美-亚洲之行”,三场比赛是由一家中国公司专门出资60万美元,从而最终成行。球队在出征前,还专门在国内进行了赞助签约仪式。这家中国公司还表示,他们将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南美-亚洲之行”的表现,决定是否将进行长期合作、赞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家队。

在这种情况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能否在比赛时给予中国队真正的威胁,使得国足达到练兵备战的目的,只能通过比赛找到答案。但站在国足的角度,肯定是希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真刀真枪地上阵,因为对国足而言,依靠国际比赛进行磨合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只有在实战中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有利于12强赛的准备。

国足  /   12强赛  /   高洪波  /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