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央视主持人段暄宣布复出 将赴法国报道欧洲杯

香蕉计划体育06-02 18:12

近日,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段暄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将于即将开始的2016欧洲杯期间复出,届时他将亲赴法国进行报道并参与节目的录制。去年年底,段暄从央视离职的消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告别了工作十几年的主播台,他选择开始一段全新的创业历程,加入了由王思聪创立的香蕉计划体育,并担任CEO。大半年的时间,已经转型为管理者的段暄逐渐远离了公众的视线,这也让喜爱他节目和解说风格的球迷倍感怀念。

段暄:复出源于自己的足球情结,最放不下的是球迷

对于此次复出,段暄本人也显得格外期待。在他的个人微博中,近期一篇关于自己伤愈后参加梦舟明星队训练的文章就写到这样一句话:“触碰足球的美妙感觉就像爱抚自己的恋人,我知道,我和足球无法分隔开。”的确,对于一个已经跟足球打了几十年交道的人来说,无论身份发生怎样的转变,这份情结都是难以割舍的。在20151116日自己主持的最后一期《天下足球》栏目中,段暄并没有跟观众进行正式的告别,这也似乎为他如今的复出埋下了伏笔。离开半年,段暄在很多场合都曾表示,心里最放不下的还是喜爱他的广大球迷朋友。法国欧洲杯的复出,将是回馈给支持他的人最好的礼物。

从记者、评论员到“主播”,段暄在欧洲杯上再次转身

之所以选择在欧洲杯复出,背后也有着特殊意义。一路走来,段暄经历的每届欧洲杯都做为重要节点见证着他的一次次蜕变。2000年,段暄作为记者第一次出国报道大赛,现场经历的英德球迷骚乱令他至今刻骨铭心。2004年,首次作为评论员转播欧洲杯的他就为球迷讲述了一段希腊足球神话。2008年,段暄头一回解说了欧洲杯决赛,见证西班牙战胜德国开辟王朝。2012年,当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在十二码点负于如日中天的斗牛士军团时,我们听到了哽咽的他对于每一个追梦者的激励,“一个男人,要走多少路才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如今,段暄选择借欧洲杯再次完成华丽转身,将首次作为网络主播参加体育直播真人秀《香蕉球·直播法兰西》,全新的尝试和挑战对于他本人和球迷来说都将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当熟悉的声线再次回响,当记忆的身影逐渐清晰,我们要做的唯有翘首以盼。

段暄  /   欧洲杯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