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伊科斯塔回归报效佛罗伦萨?童话难奈现实

王勤伯06-04 16:49 体坛+原创

苏宁将在6月6日周一和国际米兰一起玩个大场面的仪式。佛罗伦萨原本也准备同一天在当地玩个大场面,但计划很可能会泡汤。

按照俱乐部的设想,6月6日除了宣布科尔维诺回归俱乐部担任体育经理,还将宣布鲁伊·科斯塔回归进入俱乐部管理层,一边辅佐科尔维诺,一边担任形象大使,类似内德维德在尤文的角色。

鲁伊·科斯塔和巴蒂斯图塔是佛罗伦萨球迷最为爱戴的球星,时至今日,佛罗伦萨的报纸仍然会印制两人的海报出售,而且买家从来不会少。当然,在佛罗伦萨之外,世界的遗忘速度总是很快的,笔者在谷歌里输入Rui Costa,刚刚打完Rui,立即冒出一连串“芮成钢”,不得不感慨软实力的强大。

科尔维诺宣誓就职之前,专程去和葡萄牙和主帅保罗·索萨会面,制定今夏行动计划,尽管索萨不是科尔维诺所选,两人在过去早就有过很多交道。科尔维诺顺道也想说服鲁伊·科斯塔接受俱乐部的邀请。

鲁伊·科斯塔全家和佛罗伦萨感情非常深,更忘记不了转会时全城球迷为他送别的场景。或许习惯了中小城市的宁静,他效力AC米兰期间,选择居住在北方小城瓦莱塞而不是米兰城,周末只要有空就会回佛罗伦萨。这次收到佛罗伦萨的邀请,鲁伊·科斯塔和家人确实动摇过,而且据葡萄牙媒体透露,佛罗伦萨提供的薪水远比鲁伊·科斯塔目前在本菲卡的收入更高。

鲁伊·科斯塔在本菲卡担任的是体育经理,他也是这个俱乐部的历史偶像,所以2008年选择了在这里退役。虽然葡萄牙俱乐部收入不高,让鲁伊·科斯塔难以割舍的同样是感情,一些本菲卡球迷听说他可能要走,甚至在网络上发起挽留行动。

犹豫恰恰来自这里,一旦离开,未来可能有家难回。佛罗伦萨是鲁伊·科斯塔熟悉的城市,球迷是他熟悉的球迷,但老板不是他熟悉的老板。新的俱乐部里,他将没有实权,尽管年薪更高,但将在什么样的氛围里工作,他也无法确信。

鲁伊·科斯塔也清楚一点,佛罗伦萨想请他不请巴蒂,恰恰是认为他个性温和不会顶撞老板。但对于已经在实权位置任职多年的鲁伊·科斯塔来说,这或许也是对他的低估。

这些都让鲁伊·科斯塔婉拒佛罗伦萨的邀请,尽管后者并没有放弃坚持。有消息称,如果鲁伊·科斯塔铁定不来,他的替代人选会是普兰德利时代的万精油中场丹麦人约根森。

约根森和佛罗伦萨的感情也很深,尽管在球迷心中的偶像地位远远无法和鲁伊·科斯塔相提并论。佛罗伦萨管理层都喜欢约根森,他退役后在丹麦的投资包括一家大巴租赁公司,后来佛罗伦萨去丹麦踢欧联杯,约根森不仅提供大巴,还亲自押车当向导。

意甲  /   佛罗伦萨  /   巴蒂斯图塔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