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苏宁控股国米 中国资本正在探索一条新路

魏纪中06-06 19:47 体坛+原创

江苏苏宁体育巨资控股意大利国际米兰职业足球俱乐部。世界体育舆论认为中国资本有控制国际体育的势头。

江苏苏宁体育当然有它自己的想法。这些想法也不会是按经济学教科书上说的办的,它还是靠自己对未来的前景分析判断和自己的全盘战略做出的主观决策。事情都是先有实践,再有纠错调整,最多形成总结以前的理论的。这就是烹饪道理,用料,火候,书上是教不了的。

中国企业要做大做强,脱离不了国内、国际两种资源和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我看目前对体育产业这么大的投资单靠国内的市场是消化不了的。我们的资本走出去,把国外的优质资源引进来,不失为可探索的一条路,探索可以创新。

不过,我们也要看到国外的优势资源和国内的优势资源一样不会轻易转让的。卖主和买主的信息不对称始终是一种动态博弈,它不会因收购后而停止,而这种动态博弈的关键在人才。除了管理上,财务上,法律上还有诸多的社会环境因素。

在欧洲的职业足球市场上始终是苦乐不均的。应该说是欢乐的少,愁眉苦脸的多。国际米兰队处于什么状态我不知情。国际上有大财主愿意控制某个欧洲知名足球俱乐部,目前并不在赚钱,因为难赚。因此江苏苏宁体育控股后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这也许是一个试错的过程,也许被看作一个融资的机会。希望它们在好事多磨中有所作为。

国际米兰  /   苏宁体育  /   中国资本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