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干苍鹰首战欧洲杯 阿尔巴尼亚要靠意大利元素

陈硕麟06-06 23:40 体坛+原创

欧洲杯A组当中的四支球队,法国是东道主,瑞士和罗马尼亚则是世界排名前20的国家队。相较这三支球队,阿尔巴尼亚略显神秘。但他们绝非任人鱼肉之辈,意大利主教练德比亚西在预选赛阶段已经展现了自己妙笔生花的神奇,在他的手下,巴尔干苍鹰诸将分外团结。

阿尔巴尼亚阵中最为知名的球员当属队长卡纳,他之前曾经效力拉齐奥,是意甲赛场著名的多面手,本赛季卡纳加盟南特,并同球队签下两年合约,继续活跃在欧洲主流联赛。目前卡纳已经为阿尔巴尼亚国家队出场89次,并有一个进球,作为现役国家队出场数最多的球员,卡纳的丰富经验在本届欧洲杯将为球队助力不少。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球员是中场陶兰特·扎卡,他同刚刚加盟阿森纳不久的格拉尼特·扎卡是兄弟俩,陶兰特年长一岁。尽管两人都出生在巴塞尔,但是大扎卡选择了为阿尔巴尼亚效力。最近一年,陶兰特迅速成长为国家队主力,在欧洲杯预选赛中,他8场比赛全部出场,为球队首次杀进欧洲杯决赛圈立下汗马功劳。本届欧洲杯阿尔巴尼亚恰好跟瑞士同组,兄弟两人也将有可能在场上“同室操戈”。

而在后卫线上,效力于那不勒斯的希萨伊最值得球迷关注,今年他不过22岁,但在意甲联赛已经出场超过100次,本赛季,这位右边后卫为萨里的球队首发出战37场,是这个位置雷打不动的主力,而他上赛季在恩波利的表现也可圈可点。目前阿尔巴尼亚人已经吸引了拜仁慕尼黑等欧洲豪门的注意,德劳伦蒂斯也希望这位小将能在欧洲杯上拿出亮眼表现,以进一步增加其在转会市场的吸引力。


希萨伊是意甲的后防新星。

门将位置上巴尔干苍鹰也要靠意甲出品,在预选赛阶段,拉齐奥门将贝里沙镇守的大门只丢5球,其中包括客场零封葡萄牙这样的成绩。在球队进攻能力难以跟欧洲豪门抗衡的情况下,贝里沙领衔的后防线状态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阿尔巴尼亚在法兰西的走势。日前贝里沙接受采访时也为自己同球队打气:“为国家队把守球门是一种荣耀,参加欧洲杯好比梦想照进现实,在小组赛我们有三场比赛需要去争取,而每支球队的出线几率都是一样的,我们的目标就是突破小组赛。小组最强的球队是哪支?不感兴趣,我只关心阿尔巴尼亚。”


欧洲杯  /   阿尔巴尼亚队  /   德比亚西  /   卡纳  /   陶兰特扎卡  /   希萨伊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