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夺欧冠成高中数学题 马竞球迷要报警了

陈硕麟06-08 11:05 体坛+原创

这两天恰逢全国高考,在各位看官学生时代的考试当中,是否曾经遇上过跟足球有关的题目?抑或是把自己偶像的足球故事当作作文素材?在西班牙,科尔多瓦圣维多利亚高中的学生在数学测试中就遇上了一道以皇马为背景的题目。

题目是一道排列组合:“皇家马德里赢得欧冠的球队名单中一共有3名门将、6名后卫、7名中场以及4名前锋,如果齐达内想要排出一个433阵形,那么他有多少种选择?”出题的数学老师名叫奎瓦斯,是不折不扣的皇马球迷,他称自己在两年前就已经准备了这个问题,但在齐达内接替贝尼特斯执教皇马并夺得欧冠冠军之后,他为法国人“量身定制”的这个问题吸引了更多的注意力。

奎瓦斯自称在教学生涯中非常喜欢把足球元素融合到自己所出的题目当中去,他在给学生上物理课的时候也曾经用布特拉格诺作为背景给学生出题。

由于这道跟皇马有关的题目被奎瓦斯放到了卷子开头,学生第一眼看到题目之后多少有些吃惊,奎瓦斯则称自己是故意那么做的:“我经常把这类题目放在前面,为的就是看看学生们的反应,如果学生皱起眉头露出讽刺的笑容,那他就是巴塞罗那球迷,而如果皇马的球迷看到题目,那他肯定会跟我一起喊“olé,olé”。

的确,奎瓦斯的题目对于皇马球迷来说算是送分题,但是马竞球迷看见这道题目,恐怕连弃考的心都得有。那么答案是多少,你算出来了吗?


皇马  /   欧冠  /   齐达内  /   布特拉格诺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