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场老臣2传1射!克林斯曼终于捡到个软柿子捏

毕陌06-08 11:45 体坛+原创


美国4比0哥斯达黎加

9’登普西(点)、37’琼斯、42’伍德、87’祖西

特派记者毕陌发自芝加哥

能容纳60000+观众的芝加哥士兵体育场显得松松垮垮,在一场东道主背水一战的战役中,记者实在不敢相信现场只有39342人。小组赛首轮哥斯达黎加和巴拉圭互交白卷,美国则在揭幕战毫无脾气地输给了哥伦比亚,此役不容再失。

面对这场关键比赛,克林斯曼仍然坚持自己的思路,首发阵容与上场比赛完全相同,只是把阵型从433改成442。美国此役放弃了揭幕战上的主场白色球衣,改穿客场深蓝色客场比赛服出战,但其实美国的白色比赛服和哥斯达黎加的主场红蓝色比赛服并无颜色冲突。

美国队6次射门打进3球


登普西为美国队首开纪录,打进个人国家队第50球,迄今他一共为国出战125场。

世界杯后两次换帅动荡不宁的哥斯达黎加早已不复2014年的锐气和状态,虽然依旧沿用2014年世界杯的五后卫战术,但缺乏了五后卫阵型应有的纪律性和严整感。开场仅9分钟,哥斯达黎加后防让美国队在禁区边缘从容打出配合,哥斯达黎加中卫忙中出错推到了禁区内抢点的左边锋伍德。主裁判判点球,登普西一蹴而就,1比0。

此后哥斯达黎加掌控了比赛局面,然而哥斯达黎加不具备哥伦比亚的个人爆破能力和把握机会能力,空有控球传切而无实质威胁,更糟的是,主力中锋乌雷尼亚上场不到20分钟便因伤被换下,哥斯达黎加早早损失一个换人名额。

37分钟,美国队快速反击,登普西面对哥斯达黎加队的后防长驱直入,避开后卫的干扰将球分给左侧的杰梅因·琼斯,无人盯防的琼斯右脚劲射打入死角。短短5分钟后,美国再次发动快速反击,登普西将球传入禁区,伍德背身拿球,哥斯达黎加中卫逼抢不紧,伍德从容转身射门得手,30。美洲杯历史上,美国队第一次上半场攻入3球。上半场美国队控球率仅有43%,传球次数只有哥斯达黎加的60%,但6次射门射中3次即打进3球。

4比0,两军交战最大分差

哥斯达黎加主教练戈麦斯半场背水一战,用剩下两个名额换掉了上半场碌碌无为的坎贝尔和右后卫甘博阿,同时调整阵型为442。然而面对美国队的主场气势和积极的奔跑铲抢,哥斯达黎加人依然没能施加足够压力。

倒是上场完败给哥伦比亚的美国队,在主场观众面前捏到了一个软柿子,挽回东道主的颜面——美国队从容掌控局势,在顶过了哥斯达黎加下半场前段的反攻后,不紧不慢地组织反击。第75分钟,美国队通过一次肋部传切攻入哥斯达黎加禁区,几乎造成空门,哥斯达黎加后卫堪堪解围。第78分钟,本场比赛两传一射参与三粒进球的登普西被换下,全场观众鼓掌为这位目前的国家足球领军人物喝彩。

比赛末段,哥斯达黎加队才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制造了一次难得的威胁,但包抄球员跑快一步白白与空门机会擦肩而过。美国队迅速还以颜色,伤停补时阶段,替补上场的祖西突入禁区,面对哥斯达黎加松松垮垮的后防左脚射门得手,40,这也制造了美国对哥斯达黎加史上最大分差。

比赛结束,主场几万观众起身鼓掌高呼U.S.A,两个小时前阴云密布的东道主迅速扭转了出线局势,手握3分和2个净胜球,美国队可以带着良好的心情飞去费城。如同几个月前世预赛主场对危地马拉一样,背水一战饱受质疑的克林斯曼用同样一个40重新占据了小组出线主动。

美国队  /   美洲杯  /   克林斯曼  /   登普西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