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等级分排名柯洁第一优势扩大

谢锐06-09 16:50

在最新一期围棋等级分排名中,柯洁九段以2737分继续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时越九段73分之多(上一次差距67分),优势之大已很难追上。

   柯洁自2015年9月排名升至第一位后,在8个月时间里排名一直没有动摇,显示出其实力的稳定。2016年5月他在围甲联赛、衢州·烂柯杯、LG杯等比赛中共弈7盘棋,6胜1负,战胜了古灵益五段、毛睿龙四段、黄云嵩四段等棋手,仅输给朴廷桓九段一局。因其等级分太高,涨起来难,跌起来易,因此仅仅从2732涨至2737,增加了5分。

    时越九段继续排名第二,与第三名的优势缩小至8分,5月时越在阿含·桐山杯、衢州·烂柯杯均遭败绩,等级分下降3分。

    排名第三至第十名的依次是:柁嘉熹九段、芈昱廷九段、周睿羊九段、陈耀烨九段、连笑七段、唐韦星九段、古力九段、彭立尧五段。这其中,柁嘉熹因为在围甲联赛、阿含·桐山杯、衢州·烂柯杯赛中连续获胜,等级分涨了16分之多,从第5升至第3。

    芈昱廷自5月9日围甲联赛第4轮胜唐韦星九段以后,取得6连胜,直至LG杯不敌李映九九段。其等级分从2629涨至2650,排名第四。

    十强中增加了彭立尧五段,他代替了江维杰九段的位置。前者在5月围甲联赛、衢州·烂柯杯、LG杯等比赛中连胜陈耀烨、时越、金志锡等高手,等级分从2589涨至2619,增加了30分之多,排名亦从第12升至第10。

    江维杰九段最近状态稍差,围甲联赛、衢州·烂柯杯、LG杯连遭败绩,排名从第9降至第11。曾获名人头衔的檀啸七段继续下滑,排名从第13掉至第16。

    拥有倡棋杯、名人两大头衔的连笑七段虽然仍在十强之列,但其等级分下降了14分,排名亦从第4降至第7。2016年他除了在倡棋杯赛中淘汰芈昱廷九段、时越九段进四强和在春兰杯赛中淘汰姜东润九段进八强外,在其他比赛中并无亮点。


柯洁  /   等级分第一  /   时越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