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洲杯葡萄牙队口号中为什么去掉了“11”?

小中06-10 21:50 体坛+原创

法国欧洲杯,葡萄牙队的口号是“一个球队,一种热爱。1100万人在心中。加油葡萄牙!”不过,6月9日葡萄牙队抵达法国,在奥利机场接机的葡萄牙队大巴上,“百万”一词前的“11”却消失了。葡萄牙队的口号变成“一个球队,一种热爱。数百万人在心中。加油葡萄牙!”口号中为什么要去掉“11”?

葡萄牙是个欧洲小国,人口有1100万。因此,本届欧洲杯前,葡萄牙足协为葡萄牙队想出的口号中着重提到了1100万人。在欧足联官网上,介绍法国欧洲杯24强各自的口号时,葡萄牙队口号里也带着11。不过,由于“1100万人”的说法政治上不正确,在葡萄牙国内引起抗议,葡萄牙足协觉得强调“1100万人”不妥,在葡萄牙队大巴上,“百万”一词前的“11”被去掉了。

为什么说1100万人不妥?葡萄牙社会党议员保罗·皮斯科说:“葡萄牙民族不只是由居住在它境内的1100万人组成,忘记这一点,差不多是一种不尊重。葡萄牙民族要大得多,也包括分散在世界各地的500万葡萄牙人。这还不包括葡萄牙人的第二代和第三代后裔,他们也非常支持葡萄牙国家队。”

对于葡萄牙足协为葡萄牙队想出的口号,保罗·皮斯科非常反感。他说:“我们需要所有葡萄牙人的支持,而不能有任何的排斥,我们应该团结起来。我们应该想到1500万葡萄牙人,而不是只提到葡萄牙足协说的1100万人。”

葡国社区国务秘书若泽·路易斯·卡内罗也说:“我们葡萄牙有1500多万人,其中有住在葡萄牙的,有移民国外的,还有葡萄牙人后裔和拥有葡萄牙国籍的公民。”

法国欧洲杯  /   欧洲杯  /   葡萄牙队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