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急眼后决定不再纠缠谭海 不上诉因意义不大?

06-11 23:13 体坛+原创

谭海做出点球判罚后,上港球员们显得十分激动。即使是在终场哨响以后,石柯等人也主动上前,表达对于主裁判吹罚的不满。但在赛后,上港俱乐部决定不再纠缠。俱乐部向全队下达封口令,不对6·11之夜的比赛吹罚,做出任何评价。同时,俱乐部总经理隋国扬已做出决定:不会针对沪苏之战的吹罚进行上诉。

赛后在上港队的休息室内,对于谭海判罚的争议依然存在。一些球员掏出手机,反复观看那些颇具疑点的镜头,还有上场球员向替补们,讲解对于谭海现场吹哨的所见所闻。差不多在比赛结束后的一个小时,队员们才陆续登上大巴车。本来,俱乐部的高层们不太愿意发表意见,声称还要细看比赛过程,但在媒体们的央求下,总经理隋国扬还是发表了三点看法。

“第一、针对本场比赛的点球判罚,上海上港俱乐部不会提出上诉。第二、通过电视镜头,大家对于这个动作,已经看得十分清楚,球迷们也能看得十分明白。第三、对于本场比赛的一些争议判罚,截至目前,俱乐部不会做出任何评价,也不会评价裁判。”隋国扬表态道。

同队员们赛后的激动情绪相比,上港俱乐部的态度,显然缓和了不少,甚至说略带谨慎。实际上,球队内部对于谭海的吹罚,早就上了“保险锁”。“还记得联赛第一轮对阵河南建业么?当时他在最后时刻漏判点球,引起我们很大的争议。直到对阵江苏前,那场比赛的情况,依然令人记忆犹新。还有去年足协杯的上海德比,也是谭海主吹……他怎么一执法我们的比赛,上港队就输球呢?”

巧合的是,上港队首轮客场不敌建业,所谓的疑似点球漏判,当事人正是吕文君。而在此役对阵江苏,吕文君则在75秒之内,连吃两张黄牌,最终被罚离场。对于这一判罚,很多上港球员在场上压着怒火,但依然同谭海进行了口头争执。

相比球员们的激动情绪,埃里克森表现得比较冷静。赛后,他回避了关于点球正确与否的问题。“足球比赛,裁判在有些时候也很难做出决定。我不会去抱怨比赛,也不会主动抗议。”

至于上港俱乐部为何采取低调措施,不会据理力争?有一种分析认为:毕竟在联赛第一轮,上港俱乐部就吃过裁判的亏,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关键的疑似点球漏判。假如真的想去上诉,或者说申诉有效,早就向中国足协提出异议。此外,无论是于海的疑似犯规送点,还是吕文君的红牌被罚,均是属于可吹可不吹之列。在此前的部分中超场次,也曾经出现过类似的“争议判罚”。想要借此抓住谭海的把柄,实在有点勉为其难。

或许正是出于这个方面的考虑,再想提出上诉,甚至采取其他行动,意义似乎不是很大。“我们现在就期望,球队今后的比赛,不要再遇上谭海。他今年都已经46岁,怎么还能延迟退休呢?”一位球员私下表示道。

中超  /   江苏苏宁  /   谭海  /   上海上港  /   埃里克森  /   吕文君  /   于海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